Posted on

【武漢肺炎】國際羽聯宣佈4月12前所有賽事延期 東奧積分規則或有變更

【體路專訊】在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全球大爆發下,國際羽聯(BWF)今日(14日)宣佈,從下周一(16日)起至4月12日前所有BWF巡迴賽及其他BWF認可賽事均會延期。由於當中涉及不少影響奧運積分的賽事,因此BWF指以奧運積分取得東奧入場券的規程或有變更。

新冠肺炎全球肆虐,世界衛生組織日前已經將此定性為「全球大流行」,多國實施入境限制,令球員入境參賽遇上不少困難,加上考慮到所有賽事參與者的健康,BWF宣佈延期或取消3月16日至4月12日的所有賽事。

BWF官方聲明

受影響賽事牽涉不少影響到奧運積分的賽事,當中包括瑞士公開賽、印度公開賽、奧爾良大師賽、馬來西亞公開賽及新加坡公開賽,令一眾球手爭奪奧運積分的機會銳減。惟現時正於伯明翰上演的全英賽將會繼續舉行,BWF於聲明中指英國羽毛球協會相信,在賽事期間有能力且全面的措施,能夠將病毒傳播的風險降至最低,BWF會與英國當局密切溝通,做好隨時中斷賽事的準備。

由於奧運積分週期至4月30日方截止,BWF此舉影響了不少關係到奧運積分的賽事,因此關於奧運積分的規則,BWF將會於稍後時間作出公佈。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國際羽聯宣佈4月12前所有賽事延期 東奧積分規則或有變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