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希臘取消東奧聖火傳遞 日本確保3.26展開境內接力

2020東京奧運,東京奧運聖火傳遞
由於圍觀人數太多,希臘奧委會宣布取消境內聖火傳遞。(Credit : Tokyo2020)

【體路專訊】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失控,為免增加市民公眾感染風險,希臘奧委會周五(13日)晚宣布,取消在該國進行的年東京奧運會聖火傳遞,東奧組委會隨即發表聲明表示,將與各方緊密配合,確保日本境內的火炬接力於3月26日如期展開。

2020東京奧運,東京奧運聖火傳遞
(Credit : Tokyo2020)

東京奧運會聖火探集儀式幾經波折下周四(12日)在「零觀眾」到場的希臘古奧林匹克順利完成舉行,由里奧射擊金牌得主高拉卡琪(Anna Korakaki)擔任第一棒火炬手,再傳予第二棒火炬手、2004年雅典奧運女子馬拉松冠軍野口瑞希,預計在希臘進行一周傳遞,由600位火炬手接力完成3200公里路程,儘管希臘奧委會已一再要求公眾不要聚集,然而傳遞首日當天仍有大量圍觀人數,為避免肺炎疫情散播,當局與衛生部門及國際奧委會(IOC)協商後,決定取消在希臘的傳遞活動,不過3月19日的火炬轉交儀式仍會按原定計劃舉行,屆時聖火將於舉辦過第一屆現代奧運會的雅典Panathenaic體育場轉交予東奧組委會代表。

東京奧組委會緊接發表的聲明內寫道,交接儀式沒有觀眾,聖火3月20日帶回日本後,將按政府制定的防疫措施,先於關東大地震受災地宮城縣、岩手縣及福島縣進行各兩天的特別展示,確保3月26日在位於福島的國家訓練中心舉行火炬接力儀式,並開始全國47個都道府縣的傳遞。參與接力約有一萬名火炬手,每天88人,每人跑約200米。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希臘取消東奧聖火傳遞 日本確保3.26展開境內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