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F1澳洲揭幕戰取消 ATP網賽停賽6周 波士頓馬拉松延期

武漢肺炎,f1
F1官網宣布取消澳洲站。(Credit : F1 )

【體路專訊】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繼續重創世界體壇!隨著麥拿侖車隊成員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後退出本周F1澳洲站後,F1官方最終亦宣布取消這場新一季揭幕戰。至於ATP網球賽事也因疫情嚴峻停賽6個星期,波士頓馬拉松亦盛傳延期舉行。

今年F1共設22站,是該項運動史上賽站最多、歷時最長的一個賽季,但因肺炎疫情爆發,原定4月17至19日上海第4站早前已宣布延期,第2站巴林賽(3月20至22日)也落實閉門進行。反觀原定今日(13日)起一連3天在墨爾本舉行的首站賽事,一直未有取消意向,各支車隊亦已飛抵澳洲準備,然而賽前陸續有多名工作人員不適,須進行病毒測試職員,麥拿侖車隊一名職員周四(12日)更確診肺炎,「銀箭」隨之宣布退賽,其他車隊及車手亦陷入恐慌。

武漢肺炎,f1
(Credit : F1 )

六屆世界冠軍平治「黑帝」咸美頓(Lewis Hamilton)炮轟F1把金錢凌駕健康之上:「NBA都已停賽,為何F1還要繼續。」法拉利車手華迪爾(Sebastian Vettel)也認為全部20位車手必須團結一致,阻止澳洲站舉行,然後他與前隊友「冰人」拉哥倫(Kimi Raikkonen)就先行離開墨爾本。受車隊及車手施壓,國際汽聯(FIA)與F1車隊召開緊急會議,卒於周四(12日)深夜宣布取消澳洲站比賽,下周舉行的巴林站能否如期「閉門」上演仍屬未知數。

另邊廂,世界網球壇亦受疫情衝擊,ATP宣布各項事賽事停戰6星期,意味繼印第安韋爾斯大師賽取消後,再有兩項1000大師賽包括邁阿密網賽,以及蒙地卡羅網賽未能舉行。

武漢肺炎,網球
Credit : ATP

此外,據多間美國媒體報導,原定於4月20日舉行的波士頓馬拉松決定延期,預計安排在9月5日舉行,目前只待官方日內正式宣布。這項六大滿貫的馬拉松賽事於此前123年歷史中,從未出現過延期或取消,只有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改為軍事接力賽。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F1澳洲揭幕戰取消 ATP網賽停賽6周 波士頓馬拉松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