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國際跳繩聯盟宣佈世錦賽延期至2021年

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於全球迅速蔓延,歐洲多國確診數字急劇上升。鑒於疫情嚴重,國際跳繩聯盟(IJRU)於香港時間周四(12日)宣佈,原定今年7月的世界跳繩錦標賽,將會延期至2021年舉行。

新冠肺炎去年底於中國武漢爆發,至今全球已逾11萬宗確診個案,有見及此,IJRU今日召開會議,商討原定今年7月於加拿大渥太華舉行的世錦賽應否如期舉行。會議後IJRU於官方網站發聲明,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日已經將疫情定性為『全球大流行』,儘管賽事仍有數個月的時間,但這場全球危機帶來的影響仍是未知之數,我們認為盡早作出決定是最適合。經過長時期討論,決定賽事將不會如期舉行,並會延期至2021年。」

IJRU對於世錦賽延期表示失望,但他們一致認為所有賽事參與者的健康及安全是首要的考慮條件,延期亦是無奈的決定,「這不是一個容易及輕率的決定,就像近日世界其他體育賽事取消一樣,會對許多人造成不利影響。但世界上正發生一場悲慘的健康危機,我們應該團結起來,一同攜手抗疫。」

2020世錦賽為兩個舊有的世界跳繩組織(World Jump Rope Federation及FISAC-IRSF)合併為國際跳繩聯盟(IJRU)後首屆舉辦的世界錦標賽,香港兩個主要跳繩會── 中國香港跳繩總會(繩總)及中國香港跳繩聯會(繩聯)於上屆兩個世界組織各自舉辦的世錦賽都取得佳績,前者於2018年FISAC-IRSF主辦的世界跳繩錦標賽掃走88面獎牌,而繩聯於去年由WJRF舉辦的世界公開跳繩錦標賽亦取得6金15銀13銅的佳績。雖然現時本港兩會仍未合拼,而IJRU亦認可繩總為臨時成員,不過繩聯的運動員仍可參加香港區的選拔賽,由兩會最強的跳繩運動員聯手出戰未來的世錦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國際跳繩聯盟宣佈世錦賽延期至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