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猶他爵士中鋒確診 NBA無限期停賽

NBA,武漢肺炎
NBA今日在官網宣布停賽消息。(NBA官網截圖)

【體路專訊】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繼續在全球多個國家擴散,受影響體育活動的名單亦陸續增加,隨著美國職業籃球聯賽(NBA)球隊猶他爵士中鋒高拔(Rudy Gobert)確認成為確診者,聯盟亦馬上宣布即時起暫停NBA賽季,直至另行通知為止。

近日歐洲足球壇已經有不少賽事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被逼取消、暫停或是採取閉門作賽等措施。原定在本月下旬於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上演的2020東京奧運拳擊美洲區資格賽,亦落實暫停舉行(相關報導: 【武漢肺炎】嚴防疫情擴散 拳擊美洲區資格賽暫停舉行。最新受到波及的體育活動,還有NBA。爵士原定在美國時間周三(11日)晚作客奧克拉荷馬城鬥雷霆,惟客隊中鋒高拔在賽前確診患上新冠肺炎,聯盟當時先安排在雷霆主場進行賽前練習的兩隊球員返回更衣室,並在30分鐘後以「因為未能預見的情況」為由,著場內球迷離開場館。

NBA,武漢肺炎,高拔
高拔確診感染武漢肺炎。(Photo Credit : Rudy Gobert twitter)

及至美國時間周三晚上9時30分,NBA發表聲明,宣布在完成是日賽事後,將全面暫停賽季,直至另行通知為止。至於同日另一場塘鵝作客帝王的常規賽,則因為主裁判上周曾執法爵士的比賽,為安全計而取消。聲明同時指,聯盟會藉這次暫停,研究在新冠肺炎已經達到全球大流行的程度下,NBA賽季的何去何從。

在NBA公布暫停賽季後,美國傳媒報道,爵士和雷霆球員正在場館內接受隔離。消息人士透露,在過去十天內曾和爵士比賽的球隊,亦被告知需要進行自我隔離,這批球隊包括了騎士、紐約人、塞爾特人、活塞和衛冕的速龍。

對於NBA賽季突遭暫停,向來敢言的小馬班主古賓(Mark Cuban)最初表示「瘋狂」,又謂「這一切像是電影多於現實世界」。不過,他其後又說:「我相信NBA總裁阿當施華,你知道嘛,這已經非關籃球和金錢……如果疫情突然影響到球員和其他人,你自然要為家人著想,你希望能做正確的事情。」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猶他爵士中鋒確診 NBA無限期停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