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疫情陰霾籠罩攀登測試賽 零運動員出席照完成

Tokyo2020,2020東京奧運,運動攀登奧運測試賽
Credit: Tokyo2020

【體路專訊】運動攀登在2020年東京奧運上首度成為奧運比賽項目,場地搭建工作亦大致完成。組委會日前就舉辦奧運測試賽,惟在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陰霾籠罩下未有運動員及觀眾出席,最終改由工作人員進行測試。

Tokyo2020,2020東京奧運,運動攀登奧運測試賽
位於江東區青海都市運動公園的攀石場(Credit: Tokyo2020)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球肆虐,將在夏天舉辦奧運的日本亦已有近1,200個病例,死亡個案達14宗,能否如期舉辦奧運成疑。在疫情影響下不少亞洲體育比賽相繼取消,但運動攀登奧運測試賽就在縮減規模下如期於過去週末在江東區青海都市運動公園舉行。雖然在疫情陰霾下最終未有運動員參賽,亦不開放給觀眾到場觀戰,東京奧運組委會仍以另類方法進行測試——由工作人員模擬比賽過程。參與的工作人員均具有一定攀登經驗,部份為當地運動總會的職員,東奧組委會認為由工作人員進行攀登同樣能達到測試比賽運作的效果。

Tokyo2020,2020東京奧運,運動攀登奧運測試賽
Credit: Tokyo2020

其餘近期舉行的奧運測試賽同樣受疫情影響,日本欖球總會早前就宣布原定於4月25至26日舉行,作為七人欖球奧運測試賽的亞洲七人欖球邀請賽將取消。組委會指將在安全情況下採用與運動攀登測試賽相同的形式進行測試,並會與國際奧委會及世界欖球聯盟保持溝通,以決定進行測試的內容。在4月舉行的奧運測試賽項目包括4月4至6日的競技及韻律體操、4月11至12日的場地單車、小輪車及水球、4月14至16日的游泳及殘疾游泳、4月18至25日的射擊、4月21至26日的跳水及排球,以及4月22日的滑板,相信多個項目在現時的疫情下最終都將與運動攀登測試賽命運相同。

另外,日本為阻止疫情擴大,將於周一(9日)起對中國、韓國、香港及澳門旅客實施入境限制措施,包括要求入境後強制隔離14日,並暫停旅客免簽證入境。

資料來源:Tokyo2020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疫情陰霾籠罩攀登測試賽 零運動員出席照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