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奧拳擊資格賽.約旦直擊】曹星如揮出衝奧第一拳:聽到香港贏真係好感動!(有片)

【體路安曼直擊】曹星如今晚(7日)在東京奧運拳擊亞洲及大洋洲區資格賽首圈險勝,擊敗塔吉克的薩基索夫(Bakhtovar Sagizov)晉級8強。「神奇小子」只差一步即坐上東奧列車,賽後他步入採訪區仍顯得相當激動,直言「最後聽到係香港贏,真係好感動!」

如未能收看以下影片,請按此

曹星如今戰在首兩回合比分稍微領先對手,過程中Rex一直遵從教練指令,與對手保持距離,即使一度中拳亦不能急於還擊。後段Rex的還擊效果奏效,令他信心大增:「首兩回合回到角落,聽到我贏到分,真係勁開心勁感動,但亦要控制自己情緒、沉住氣。最後聽到係香港贏,真係好感動!」第3回合Rex轉攻為守,形勢顯得被動,原因是希望守著優勢,盡量在場邊遊走拉開距離。對於在下周一晚(9日)硬撼烏兹別克的世界冠軍米薩夏利諾夫,雖然仍未作出針對性部署,但Rex會以一貫平常心應戰。

職業與業餘賽性質有別,Rex表示仍有待適應奧運賽事節奏,「去到第3回合差點忍不住,很想衝前與對手逼,但一定要沉住氣,做好教練的指示。」除了香港隊成員,觀眾席上的中華台北隊亦不斷替Rex打氣,讓他時刻保持移動,避過拳手的進攻。另外,Rex今次出征爭奧運入場券亦得全港市民的支持,令他更是感動:「昨日開始在IGInstagram)見到很多朋友為我打氣,很感謝大家來到這刻仍然支持我,我一定會繼續努力!」

曹星如下周一晚(9日)將再度出擊,在8強迎戰烏兹別克米薩夏利諾夫,若取勝即穩奪東京奧運資格。

相關報導:【東奧拳擊資格賽.約旦直擊】曹星如險勝塔吉克小將 距奧運資格一步之遙(有片)

圖、文:李子正

資料傳輸由Club SIM提供|器材由Canon提供


國泰航空全力支持體路Road To Tokyo之旅
由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期間,國泰航空將全力支持體路到訪世界各地,直擊香港運動員「Road To Tokyo」之旅,體路「Road To Tokyo」專頁現已面世,立即Click入呢度,一齊 #撐起港隊。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奧拳擊資格賽.約旦直擊】曹星如揮出衝奧第一拳:聽到香港贏真係好感動!(有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