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奧拳擊資格賽.約旦直擊】曹星如險勝塔吉克小將 距奧運資格一步之遙(有片)

【體路安曼直擊】東京奧運拳擊亞洲及大洋洲區資格賽來到第5日(7日),港隊曹星如(Rex)(0-2-0, 0KOs)在男子羽量級重拳出擊,在16強迎戰塔吉克的薩基索夫(Bakhtovar Sagizov)(1-4-0, 0KOs)。戰罷3個回合後,Rex以3:2險勝,勇闖8強,下輪將火併世界冠軍烏兹別克的米薩夏利諾夫。

如未能收看以下影片,請按此

12年前,曹星如在北京奧運資格賽首圈止步,隨後經歷7年職業生涯後,矢志向2020東京奧運進發。只要Rex在今屆亞大區資格賽名列前6,便能搭上奧運列車,對於32歲的Rex而言,隨時是人生最後一次征戰奧運的機會。去年Rex在兩場業餘國際賽宣告落敗,其後勝出香港區選拔賽,再在1月遠赴保加利亞集訓,並終於在今晚迎來衝奧首戰。

現年32歲的曹星如轉型最大挑戰是適應業餘賽事的快速節奏,加上奧運外圍賽採3回合制,每回合只進行3分鐘較量,對拳手速度、體能都有嚴峻考驗。上月中提前飛抵約旦備戰的Rex首圈輪空直接晉身16強,今仗面對2016年亞洲大學生錦標賽季軍、塔吉克的薩基索夫,雙方首回合接戰比較保持,互相拭探,未有太多埋身肉搏,第2回合,薩基索夫採取主動進攻,曹星如亦不甘示弱,左右直拳多次擊中對手,並舉起拳頭格擋,完成2回合後稍為領先。進入最後一回合,薩基索夫加強力度狂攻曹星如,Rex在劣勢下靠防守捱至完賽,最終戰罷3回合後以3:2擊敗對手,晉身8強,將於周一(9日)硬撼烏兹別克的米薩夏利諾夫(Mirazizbek Mirzakhalilov)(32-12-0, 3KOs),這位頭號種子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決賽中,以技術性擊倒對手姿態贏得金牌。

除了曹星如,香港時間今晚11點起亦有另外兩名港將亮相,譚駿軒將在男子蠅量級免戰首輪,在16強與澳洲的雲活(Alex Winwood)對碰。女將歐盈盈亦於蠅量級16強迎戰菲律賓的米諾(Irish Magno)

東京奧運拳擊亞洲和大洋洲資格賽直播連結

東奧拳擊亞大區資格賽港隊賽程
香港時間37日晚上11時起開始
男子蠅量級(52公斤)16強:譚駿軒 VS 雲活(澳洲)
女子蠅量級(51公斤)16強:歐盈盈 VS 米諾(菲律賓)

曹星如衝奧之途
3
7日晚 16強對薩基索夫(塔吉克)
3
9日晚 8*對米薩夏利諾夫(烏兹別克)
3
10日晚 4強戰*
3
11日下午 第6名名次賽**
3
11日晚 決賽
*
若晉級  **8強戰落敗

圖、文:李子正

資料傳輸由Club SIM提供|器材由Canon提供


國泰航空全力支持體路Road To Tokyo之旅
由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期間,國泰航空將全力支持體路到訪世界各地,直擊香港運動員「Road To Tokyo」之旅,體路「Road To Tokyo」專頁現已面世,立即Click入呢度,一齊 #撐起港隊。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奧拳擊資格賽.約旦直擊】曹星如險勝塔吉克小將 距奧運資格一步之遙(有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