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足】世盃外或延至10月 麥柏倫:久疏戰陣非常棘手

【體路專訊】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影響各國體育賽事,月尾舉行的2022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亦大有機會延期。港足主帥麥柏倫今日(7日)觀看足總盃賽事時表示以代表隊角度出發,相隔至少半年才有比賽是不理想,但同時有機會讓部分新入籍球員有機會代表港足上陣亦是好事,並希望6月能安排集訓。

溫達倫(左)及麥柏倫今日入場觀看足總盃。

 

國際足協周四(5日)發表聲明,指與亞洲足協商討後決定將本月尾的世盃外延期,有中國傳媒更報道會一併將3月及6月的賽事延至1011月舉行。不過足總行政總裁溫達倫及港足主帥麥柏倫今日(7日)接受查詢時均指,未收到正式的延期通知,前者表示預計亞洲足協下星期一會有所宣布。

麥柏倫直言一旦世盃外延期,對球隊的情況不理想:「如果3月沒有比賽就真的頗失望,因為球隊一定要花時間在場內外相處和練習才有進步。由12月(上一場國際賽、東亞足球錦標賽)至今已很長時間,如果要到6月才有比賽都半年時間,的確不理想。」他形容正處於棘手的時間,但因為衞生風險亦不能做到甚麼。

迪高(左一)

 

不過今年有多位球員住滿7年可以申請特區護照,包括東方龍獅的迪高、富力R&F的謝家強、傑志的蘇沙及費蘭度等,有球迷指賽事延期或令更多新球員加入港足。麥柏倫透露現時只有迪高已成功申請護照,有具實力的球員入籍亦是好事:「如果到秋天才有比賽,能有具實力的球員申請護照絕對是好事,同時本地球員在這段期間進步也很好,由這個角度來看的確是好的。」但他同時強調,即使有入籍球員加入亦不能忽視年青球員在隊中的重要性,因為他們對球隊未來非常重要。

至於港足未來賽事的安排,溫達倫指一旦6月的世盃外延期而疫情已經緩和,足總亦希望能安排友誼賽,麥柏倫就指希望能至少安排訓練營予港足集訓,但首要待聯賽順利完成。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足】世盃外或延至10月 麥柏倫:久疏戰陣非常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