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網球】黃澤林揚威泰國 鎖定法網溫布頓青年組正賽資格

黃澤林,網球,tennis
黃澤林贏得泰國青少年巡迴賽冠軍。(相片來源:黃澤林fb圖片)

【體路專訊】香港網球新星黃澤林(Coleman)傳來喜訊,這位年僅15歲的小將周六(7日)在泰國舉行的ITF世界青少年巡迴賽,以盤數2:1反勝美國對手Zane Khan,首奪ITF Grade 1青年賽男單錦標,同時鎖定今屆法網及溫布頓青年組正賽資格。

ITF世界青少年巡迴賽Grade 1至Grade 1相當於WTA和ATP巡迴賽中各個級別,G1是最高級別,也最具含金量,積分也是最高。黃澤林經過年初澳網青年組賽事洗禮,技術、經驗更有明顯提升,他賽後與教練湯嘉寶由墨爾本前往希臘訓練及參賽,早前再由希臘轉到曼谷,未受肺炎疲情下的隔措施影響。

黃澤林,網球,tennis
(相片來源:黃澤林fb圖片)
黃澤林,網球,tennis
(相片來源:黃澤林fb圖片)

Coleman今次以7號種子身份上陣,首圈輪空,再先後以盤數2:0、2:1、2:1及2:0淘汰了日本、泰國、日本及瑞士對手。昨日決賽面對2018年「橘子碗」亞軍、美國的Zane Khan,港將在先失3:6的情況下憑凌厲後勁連追6:3、6:4,以盤數2:1反敗為勝,贏得生涯首個ITF Grade 1青年賽男單桂冠,同時首次打入5月法網及6月溫布頓青年組正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網球】黃澤林揚威泰國 鎖定法網溫布頓青年組正賽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