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奧拳擊資格賽.約旦直擊】家鄉拳手披榮耀而戰:力爭奧運資格 光榮歸約旦!

【體路安曼直擊】在約旦安曼舉行的東京奧運拳擊亞洲及大洋洲區資格賽中,兩位東道主選手軒達維(Odai Al-Hindawi)及傑斯比(Obada Al Kesbeh)昨日(5日)挾著主場優勢,在各自量級打入8強,只差一仗勝利便奪下奧運入場券。軒達維在16強戰勝出後,揚言視下仗為生死戰,冀為約旦人民爭取榮耀。

(Photo credit: Jordan Olympic Committee)
約旦拳手軒達維 (Photo credit: Athlete 365 boxing)

28歲的軒達維在主場氣勢的加持下,在男子輕重量級16強賽以一致判決,淘汰來自薩摩亞的4號種子塔拉(Jolando Taala),終止個人6連敗頹勢,並取得業餘生涯第3勝。只要在下仗擊敗泰國新秀Jakkapong Yomkhot,即能首度進軍奧運,否則必須要在名次賽取得第5,才能力保東奧資格。

(Photo credit: Athlete 365 boxing)
(Photo credit: Jordan Olympic Committee)

軒達維賽後稱今場雖然依足教練的要求,但感覺狀態只達7成,期望在周日(8日)的8強戰盡顯全力。在鄉紳父老的力捧下,這位約旦拳手盼用奧運資格為國民爭光:「下一仗是生死戰,倘若勝出打入奧運就能實現夢想。我很希望所有約旦人在周日前來支持,我會為你們而付上一切。」

傑斯比 (Photo credit: Athlete 365 boxing)
(Photo credit: Athlete 365 boxing)

至於傑斯比在上屆里約奧運8強憾負出局,25歲的他今次在主場力爭再次闖奧,並於輕量級16強迎戰2018年亞運會銅牌得主、日本的成松大介。雖然傑斯比首回合表現被動,但在次回合以一記擊倒扭轉形勢,亦在第3回合乘勝追擊,結果以4:1擊敗對手晉級。傑斯比在賽後豪言:「沒有任何人可以阻止我,我感覺身後有全約旦的支持。對手實力十分高,但我靠著不斷揮拳而勝出,很滿意今仗的表現。」

(Photo credit: Athlete 365 boxing)

傑斯比下仗將迎戰塔吉克的烏斯莫諾夫(Bakhodur Usmonov),面對這位新科亞洲錦標賽冠軍,他坦言將盡一切能力出戰:「對手實力高強,但要踏上奧運舞台便要打倒最強。未正式去到奧運前,我不會停步,並會力戰嘗試阻撓我的對手。」

文:李子正

資料傳輸由Club SIM提供|器材由Canon提供


國泰航空全力支持體路Road To Tokyo之旅
由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期間,國泰航空將全力支持體路到訪世界各地,直擊香港運動員「Road To Tokyo」之旅,體路「Road To Tokyo」專頁現已面世,立即Click入呢度,一齊 #撐起港隊。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奧拳擊資格賽.約旦直擊】家鄉拳手披榮耀而戰:力爭奧運資格 光榮歸約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