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游泳】方力申復出!計劃明年出戰世錦賽先進組冀闖三甲

方力申, 游泳, 世界游泳錦標賽, 世界游泳錦標賽先進組
方力申 (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有「飛魚王子」之稱的香港前游泳代表方力申,去年11日成功完成「香港環島泳45公里挑戰」後,近日又再定立新目標。他日前於社交平台宣佈,計劃出戰明年世界游泳錦標賽先進組賽事,更將目標放在三甲。

方力申於2000年代表香港出戰悉尼奧運,並刷新200米背泳及400米個人混合泳香港紀錄,及後因踏入娛樂圈而淡出泳壇,直至2004年正式退役。不過他退役後一直為泳壇付出,除了為慈善下水外,亦開辦游泳學校,培育新一代泳將。

方力申, 游泳, 世界游泳錦標賽, 世界游泳錦標賽先進組
方力申去年11月完成「香港環島泳45公里慈善挑戰」。 (圖:體路資料庫)

去年11月,方力申以10小時42分06秒完成「香港環島泳45公里挑戰」,成為首位完成環島泳的港人(相關報道:10小時43分6秒!方力申完成環島泳45公里慈善挑戰兼破紀錄)。雖然上月底已踏入40歲,但方力申仍不斷挑戰自己,他近日於社交平台表示計劃參加2021年的世界游泳錦標賽先進組(World Masters Championship),並將目標放在衝入三甲,「可是,還有一年半的時間,對於一個成年人來說,存在太多變數了。做唔做到,我唔知;但依家唔開始做,到時就一定做唔到!」

世界游泳錦標賽先進組賽事於1986年首辦,並於2015年起與世界游泳錦標賽同時舉行,賽事過去吸引不少世界頂級的退役泳手參賽,2021年賽事將於日本福岡市舉行。如方力申最終順利參賽,他將會出戰40-44歲組別,告別16年後再踏上國際賽舞台。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游泳】方力申復出!計劃明年出戰世錦賽先進組冀闖三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