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女足】小將林永嫺「地標」入波 港隊1:4不敵羅馬尼亞

林永嫺(前排左二)(香港足總提供圖片)

 

【體路專訊】香港女子足球隊今日(4日)於土耳其出戰「女子土耳其盃2020」首場比賽,面對世界排名高31位的羅馬尼亞,結果雖然有小將林永嫺首次上陣即取得入球,但最終以仍1:4不敵對手。2004年出生的林永嫺成為香港女足歷來最年輕的正選球員及入球者。

香港女足今次出戰的女子土耳其盃共有8支球隊參與,當中港隊原與羅馬尼亞、匈牙利及委內瑞拉同組,但因後者陣前退出由女子聯賽球隊BILK women team補上。港隊在面對羅馬尼亞的首仗派出上演「地標戰」的陳穎霖、林永嫺,以及已有大港腳經驗的曾柏同3名U18小將正選,配合陳詠詩、韋婉婷、張煒琪及吳卓蔚等主力。

足總提供圖片

 

這場原定香港時間8時開賽的分組賽,最終因球證遲到而延遲10多分鐘開賽。面對世界排名43位的羅馬尼亞,排名低31位的港隊初段一如所料受壓,9分鐘被對方鋒將突破越位單刀遠射笠入吳卓蔚的大門。站穩陣腳後的港隊其後開始有較多控球,更在21分鐘取得入球。張煒琪於中場交出直線,接應的袁凱狄於右路底線傳中造成禁區內混亂,林永嫺把握機會近門射入。不過港隊8分鐘後再度被羅馬尼亞撕破左路防線,被對方單刀射入成2:1完半場。

換邊後14分鐘,羅馬尼亞球員左路突破後傳中予隊友近門撞射成3:1。羅馬尼亞73分鐘再憑左路傳中製造入球,最終以4:1擊敗港隊。港隊休息兩日後會再度上陣迎戰匈牙利,下周二則會面對BILK women team。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女足】小將林永嫺「地標」入波 港隊1:4不敵羅馬尼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