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東奧合約訂明2020年舉行 日奧運大臣:允許延期

武漢肺炎, 2020東京奧運, 新冠肺炎
2020東京奧運訂於今年7月24日揭幕,並在8月9日結束。(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繼續肆虐全球,將於今年7月下旬開幕的2020東京奧運,一直有傳可能被取消,或即使能夠如期開賽,也可能要在沒有任何觀眾進場觀賽的情況下進行。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今日(3日)表示,東奧與國際奧委會(IOC)的合約僅訂明要在2020年內舉辦賽事,明言有關條款可解作允許東奧延遲舉行。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2020東京奧運, 國際奧委會
(圖:體路資料庫)

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未有緩慢下來的跡象,截至周三傍晚為止,全國累計減染個案數字直逼1,000大關,達到986人,當中逾700人是來自郵輪鑽石公主號,死亡個案則為12。對於東奧是否還能夠如期在7月24日開幕,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今日在國會接受質詢。

(圖:體路資料庫)

橋本聖子表示:「合約要求東奧在2020年之內舉行,這可解作為允許延遲舉行奧運。不過,我們理所當然正在盡一切的努力,以確保東京奧運可以如期上演。」IOC和東奧組委會目前都強調,矢志如期舉行今屆奧運;根據舉辦奧運的協議,只有國際奧委會有權選擇取消舉行東奧。

東京奧運籌備多年,最新的開支預算為13,500億日元(約972.33億港元),倘若東奧取消舉行,日本所蒙受的經濟損失委實難以估量。

消息來源:綜合外電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東奧合約訂明2020年舉行 日奧運大臣:允許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