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韓國疫情嚴峻 首爾馬拉松取消

首爾馬拉松, 馬拉松, 跑步
官方圖片

【體路專訊】繼東京馬拉松及名古屋女子馬拉松大幅縮減規模後,原定3月22日上演的首爾馬拉松,亦受到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賽會今日(2日)宣佈賽事將會取消,並會為參賽者安排退款。

國際田徑聯盟(IAAF)今年將7場國際馬拉松大賽升格為全新的「白金標」賽事,惟首兩場於日本舉行的東京馬拉松及名古屋女子馬拉松已經在新冠肺炎的陰霾下,僅開放予精英專業級跑手參賽,而今年第三場「白金級」賽事將會是被國際田聯選定為「田徑文化遺產」的首爾馬拉松。

首爾馬拉松, 馬拉松, 跑步
賽會官方聲明

不過截至今日(2日),韓國確診人數已逾4,200宗,在如此大規模爆發下,賽會於官方網站發聲明,宣布取消原定在3月22日舉行的首爾馬拉松,並將向已報名參賽人仕退還報名費用。

首屆首爾馬拉松於1931年舉辦,除了是2017-2018賽季連同北京馬拉松、貝魯特馬拉松成為亞洲馬拉松大滿貫賽事之一外,亦是亞洲歷史最悠久的賽事,比賽路線會經過光化門廣場、李舜臣雕像、南大門、清溪川公國等著名景點,而且全程賽道平穩,令這場賽事有「亞洲最快賽道」之稱。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韓國疫情嚴峻 首爾馬拉松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