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歐洲續有擴散個案 巴黎半馬取消舉行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跑步, 巴黎半馬拉松
(Photo credit:the local.fr)

【體路專訊】由於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在歐洲持續有擴散跡象,單在法國的感染個案數字亦已經達到100宗,原定周日(1日)舉行的巴黎半馬拉松被取消,是賽事自1993年舉辦以來首次遭到取消。

截至周日為止,在歐洲多個國家包括意大利、德國和英國的新冠肺炎感染病例都有增長,其中以意大利的情況最為嚴峻,確診個案急增逾570宗後已有超逾1,700病例,德國亦增加一倍至129宗個案,至於法國的個案則維持在100,惟當中88宗是在上周二開始才陸續出現,數字上升速度頗快。有見及此,法國政府早前勒令取消一切在密閉場所或公開地方舉行、有5,000人或以上出席的集會、聚會和活動。

巴黎半馬拉松的主辦方在Twitter公布,賽事會在未來另訂日子舉行,並會儘早作出公布。巴黎半馬拉松在1993年首辦,今年的賽事已經是第28屆。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歐洲續有擴散個案 巴黎半馬取消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