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奧運冷知識】高球手倘誤擊其他人的球怎麼辦?

2020東京奧運, 奧運冷知識, 高爾夫球

【體路資訊】2020東京奧運將會有33個運動大項,其中一項為高爾夫球。2020東京奧運只是這個項目歷來第四次成為比賽項目。

高爾夫球在1900年巴黎奧運及1904年聖路易斯奧運都是比賽項目之一,惟之後卻絕跡於奧運,直至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始再復見。

高爾夫球每一個洞都會根據其難度,以及由開球區到果嶺的距離,事先決定每洞的規定桿數,即所謂的三桿洞、四桿洞和五桿洞。

球手如果能夠以相應桿數完成特定球洞,是為「平標準桿」。少於相應桿數一桿的稱為「小鳥」(Birdie)、少於相應桿數兩桿,是為「老鷹」(Eagle)。如果球手完成桿數高於相應桿數一桿,稱為「博忌」(Bogey)、高於相應桿數兩桿則稱為「雙博忌」(Double Bogey)。


問:高球手倘誤擊其他人的球怎麼辦?
答:球手倘誤擊其他人的球,將要罰加兩桿,並重打屬於自己的球。被其他人錯誤打走小白球的球手,則會把球重置在原來的位置再打。

資料來源:tokyo2020.org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奧運冷知識】高球手倘誤擊其他人的球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