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亞協附】捨韓衛取林恩許 傑志主帥:後防夠人中場要人

【體路專訊】日前公布亞協盃附加賽外援名單的傑志今日(7日)繼續在石門訓練中心操練,主教練施利斯高域透露亞援一席註冊澳洲中場林恩許而非韓國中堅朴俊炯,緣於球隊的後防及中場人手不合比例,中場需要更多球員。加盟4年首度出戰亞洲賽的林恩許就對終有機會在亞洲賽亮相感到興奮,希望可以一展身手。

傑志星期三公布出戰亞協附的外援名單,當中3名攻擊球員費蘭度、洛迪古斯及蘇沙一如所料入選,惟亞援人選卻稍為意外地起用中場林恩許,而非季中加盟的韓國中堅朴俊炯。27歲的林恩許自2016年初加盟傑志後,過去4季均未獲起用出戰亞洲賽。這名因祖母在香港出生而合符本地球員身分的中場指,對終有機會在亞洲賽落場感到非常開心:「我經常都想在亞洲賽上一展身手,所以之前數季未能入選都有點失望,現在終於有機會落場而非只是一起練習真的很非常好。」他笑謂過去數季只能在電視機旁或觀眾席上看著隊友作賽,心中有點不是味兒:「不能落場總是會失望的,尤其你知道自己可以幫助球隊,但就只可以在電視或觀眾席上支持隊友。」不過近月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影響亞協附的比賽進度,林恩許亦笑言希望真正有機會落場:「可以落場當然好,但首要是能夠確保我們的安全和健康。」

林恩許在操練尾段被基爾頓踩到,需在場邊敷冰。
施利斯高域(中)

 

主教練施利斯高域明言要為外援名單人選作決定並不容易,指捨「朴」取「林」緣於中場及後防人數不平均:「我們的後防已經有很多好球員,例如艾里奧、李毅凱,安永佳也已回歸,但中場仍需要一些好手,所以我們更需要林恩許在陣。至於基爾頓不獲註冊就因為上仗費蘭度和蘇沙合作得很好,我希望他們倆能和洛迪古斯繼續有好表現。」他又透露出戰亞洲賽時或會由433轉陣352,不過至今仍在等待亞洲足協對亞協附的指示:「球隊現在唯有集中預備未來3場菁英盃,雖然大家已經準備就緒,但大家都不知道未來1,2個月會發生甚麼事。」

亞洲足協昨日發聲明指留意到亞協附次圈台電對烏蘭巴托城的賽事,亦即決定傑志對手的兩回合賽事已經取消,將會討論亞協附的賽程問題及作出安排。不過蒙古及台灣已先後禁止香港人入境或停發入台證,預計傑志對次圈勝方的賽事需要改期及移師中立場舉行。據了解,亞洲足協有機會將餘下所有亞協附推遲至4月舉行。

黃洋

 

肺炎疫情除了影響亞洲賽外,本地賽事亦受到嚴重影響。足總昨日正式公布下周起菁英盃及聯賽復賽賽程,當中菁英盃分組賽全數於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FTC)閉門上演,傑志隊長黃洋直言在FTC作賽感覺遠遠不及正規球場:「雖然大家都知道是一場正式比賽,但感覺上都像一場友誼賽,加上球員都想有球迷打氣,不過足總想盡快完成分組賽,我們球員也只能執行。」祖家在上海的黃洋又指一直有關注大陸的疫情,同時亦擔心在上海的家人:「家人現在的情況還好,但始終上海都有200多宗確診,也很擔心家人。疫情真的頗嚴重,我也很關注政府的措施,都覺得⋯⋯就是很擔心吧。」有球員早前表示擔心與基地在廣州的富力R&F球員比賽,黃洋指各單位已推出不同檢疫措施,但要近距離與其他球員比賽的確令人有所憂慮。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亞協附】捨韓衛取林恩許 傑志主帥:後防夠人中場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