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未有止息跡象 東奧組委行政總裁:非常擔心

武漢肺炎, 2020東京奧運

【體路專訊】綜合多家媒體報道,由於武漢肺炎疫情的擴散未有止息跡象,2020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的行政總裁直言,擔心疫情會為今年夏天舉行的奧運會帶來影響。

新型冠狀病毒爆發以來疫情持續惡化,不少國際體育賽事都被逼取消及延期,尚有不足6個月便會舉行的東京奧運會能否如期舉行惹人關注,儘管國際奧委會(IOC)日前發表聲明,指東奧準備工作將按照計畫繼續進行,並會與所有聯合國主要代理組織合作,東奧組委會也曾透過聲明強調:「從沒考慮取消奧運會,組委會將與國際奧委會及其他相關機構密切合作,在必要時採取必要的應對措施。」

不過,武漢肺炎不斷延燒,全球確診個案邁向3萬宗,日本放送協會(NHK)6日報道,日本確診病例新增至45宗,情況令人憂慮。2020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行政總裁武藤敏郎不諱言:「非常擔心傳染病的傳播可能會為東京奧運前的發展勢頭大潑冷水。」他補充指,2020東奧組委會將會與國際奧委會、國際殘疾人奧委會、日本政府及東京都政府緊密合作,以「徹底解決這個問題」。

曾經是日本足球代表、現時為東奧的奧運村市長的川淵三郎就表示,他希望武漢肺炎將被「徹底消除」,以確保奧運和殘奧都能夠順利進行。2020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一直強調,現階段絕對沒有計劃去取消奧運,但近期已有包括拳擊、籃球和足球多個項目的奧運資格賽及外圍賽要遷址或延期舉行。

2020東京奧運會將於今年7月24日至8月9日舉行,預計屆時會有超過11,000名運動員出席,並入住奧運選手村,這還未計算其他前來日本協助行政工作的人員,和多達1,000萬的遊客、傳媒等;2020東京殘疾人奧運會,則將於8月25日至9月6日舉行。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未有止息跡象 東奧組委行政總裁:非常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