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羽毛球】主場館改建方艙醫院 亞錦賽勢搬離武漢

亞洲羽毛球錦標賽,武漢肺炎,武漢體育中心
武漢體育中心主場館過往連續5年用作舉辦羽毛球亞錦賽(圖:武漢體育中心官方微博)

【體路專訊】羽毛球亞洲錦標賽自2015年起連續5年由武漢主辦,不過這項原定4月上演,東京奧運計分週期內的最後一項賽事今年或因武漢肺炎疫情而被迫轉場舉行。湖北媒體今日報道,原定舉辦亞錦賽的場地——武漢體育中心已建設方艙醫院接收確診患者,似乎今屆賽事已不可能再由武漢承辦。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散,多項內地舉行的體育賽事受影響。羽毛球方面,國際羽毛球聯合會早前已宣布陵水大師賽將延期舉行,料最快要到5月才能補賽,積分將不能用作計算奧運排名。不過這項超級100賽過往並未太多前列球手參賽,積分亦不算太多,因此相信對前列球手爭奪奧運排名影響不大。

亞洲羽毛球錦標賽,武漢肺炎
去年武漢亞錦賽官方海報

至於原定4月21至26日舉行的亞洲錦標賽,雖然過往連續5年在武漢舉行,今年或將要改往其他國家舉辦。亞洲羽聯主席Anton Subowo早前接受外媒訪問時指賽事不會取消,但就不排除在中國其他城市,或如菲律賓等其他國家舉行,將會觀察疫情至2月底再作決定。

不過今日河北媒體報道,歷年作為亞錦賽場地的武漢體育中心體育館及羽毛球訓練場館已改建成方艙醫院,提供共1,100個床位接收輕症患者,並於今日(5日)零時開始啟用。似乎亞洲羽聯無需等到2月,已幾乎可以落實亞錦賽將搬離武漢舉行。

亞洲羽聯主席Anton Subowo(左)

亞洲羽聯曾提到,相信將於2月11至16日舉辦亞洲團體錦標賽的菲律賓首都馬尼拉有能力承辦4月的亞錦賽,不過最近菲律賓限制中國、香港、澳門旅客入境,港隊及中國羽毛球隊能否出戰6日後舉行的賽事、爭奪今屆湯優盃資格仍屬未知數,未知會否因此而影響菲律賓爭取舉辦亞錦賽的機會。國際羽聯昨日(4日)曾發聲明指不會限制任何國籍,包括中國球員參賽,不過就未列明會確保中、港球員順利入境菲律賓。

值得一提的是,亞錦賽、歐錦賽及非錦賽分別為各國球手計分週期的最後一項賽事,不過這3項賽事並非分數最高的賽事,只相等於超級500賽的積分。

相關報道:
亞洲羽聯觀察疫情 4月亞錦賽或6年來首搬離武漢上演
菲禁中港旅客入境 世界羽聯一廂情願派定心丸效用存疑
菲律賓禁港人入境 羽隊勢難出戰亞洲團體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羽毛球】主場館改建方艙醫院 亞錦賽勢搬離武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