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多國陸續「封關」 港隊海外賽事或受影響

【體路專訊】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多國陸續對中國,甚至香港旅客實施入境限制措施。惟多個項目的運動員未來一至兩個月要到世界各地參加比賽,甚或爭取奧運積分,限制措施對港隊或造成影響,當中花劍隊今晚(1日)將出發前往歐洲集訓及比賽,隊員亦坦言擔心有機會影響比賽。

香港男子花劍隊

 

多國近日陸續對中國及港澳台旅客實施入境限制,當中意大利、科威特及越南等已禁止中港旅客入境或取消來往香港的航班,美國、澳洲及新加坡等亦對持中國護照的人士實施不同程度的入境限制。除了旅客受影響外,本地運動員亦受到各國的入境措施影響。多個項目的港隊2、3月均會到不同地方參賽,早前田徑隊已因杭州亞洲室內田徑錦標賽及南京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取消而失去爭取奧運積分的機會。香港男、女子花劍隊將會參加2月7日至9日於意大利都靈舉行的格蘭披治大獎賽,據了解大隊今晚出飛先到法國集訓。有運動員坦言擔心意大利的限制措施會影響大隊行程,惟認為劍隊先到法國集訓下應能順利入境。

陳晞文與其餘3名隊友下周會到澳洲備戰月尾的世錦賽。(圖:體路資料庫)

 

除了劍擊隊之外,其餘部分正爭取東京奧運積分的港隊亦會陸續到歐亞多國出賽,包括月尾在德國柏林舉行的場地單車世錦賽、下月約旦安曼的亞大區拳擊資格賽等。至於滑浪風帆隊就會在下星期出發前往剛實施入境限制的澳洲,備戰月尾在索倫托舉行的RS:X世界錦標賽。滑浪風帆隊總教練陳敬然接受《體路》查詢時指已為入境限制做好後備計劃,尤其今年是奧運年關係:「與2003年的『沙士』一樣做了後備方案,當其他國家實施入境限制的話,大隊會盡快離開香港。我們原本在10日才出發到墨爾本,但現在也提早4至5日出發。」至於運動員的健康方面,陳敬然透露近日已減少訓練量,惟強度也相應提升,希望保持運動員健康之餘亦能達到訓練目標。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多國陸續「封關」 港隊海外賽事或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