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學界暫停至3月中 港九D1田徑補賽無期

D1學界田徑,學界港九區
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香港學界體育聯會周三(1月29日)在網站公布,為保障參與人士的健康、減低疫情在社區擴散風險,即日起暫停所有學界比賽、活動及代表隊訓練,安排暫定實行至2月29日。不過隨著教育局昨日宣布全港學校延至3月2日復課,學體會今早決定把暫停安排延至3月15日,意味已延期一次的港九D1中學校際田徑比賽將未能如期在3月初舉行。

受社會運動影響,去年10月展開的學界賽事出現「取消潮」,各區校際球類A Grade賽事、籃球及排球精英賽等未能如期完成。雖然學體會在1月中一口氣舉行多場港九D1組籃球、排球的決賽,惟新界多區未能完賽,學體會早前公布指,A Grade賽事將於農曆年假後暫停至5月2日,待完成DSE最後一份筆試後重開,並以5月31日為死線,故以分區A Grade名次決定參賽資格的精英賽能否舉行仍需視乎屆時的補賽情況。(相關報道:甲組賽事5月2日復賽 手足籃排精英賽仍未絕望

過往2、3月的焦點學界賽事為手球、足球精英賽及港九區學界田徑賽事,精英賽已篤定需要改期,學界田徑賽最終亦因武漢肺炎疫情而難逃改期命運。學體會周三在網頁公布,為保障參與人士的健康、減低疫情在社區擴散風險,即日起暫停所有學界比賽、活動及代表隊訓練。鑑於教育局已宣布全港學校延長農曆年假期、康文署暫停開放體育設施,有關安排將暫定實行至2月29,屆時檢視情況後再作決定。不過昨日教育局宣布全港學校延至3月2日復課後,學體會亦隨即把暫停安排延至3月15日,並宣布辦事處將於2月3日至8日暫停開放。

香港學界體育聯會,學界

在周三宣布學界賽暫停至2月29日後,原定2月4日舉行的學界越野跑(團體)精英賽被迫延期,本地水平最高的港九D1組學界田徑賽原定於2月27日上演首日賽事,最終學體會動用兩個後備日後,3個比賽日改為3月3日、6日及13日,D2組比賽日則改為3月2日、5日及12日,而D3組4區賽事悉數取消,在需視乎情況及場地檔期安排下補賽無期。經過今次再改期後,港九D1、D2組賽事均未能在3月中前舉行,學體會網站暫未訂補賽日期,賽事安排有待學體會再公布。

資料來源:學界體育聯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學界暫停至3月中 港九D1田徑補賽無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