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東方龍獅籃球隊訓練大受影響 副主席游永強:閉門作賽是「沒辦法中的辦法」

東方龍獅, 籃球, 足球, 游永強
東方體育會副主席游永強。

【體路專訊】受武漢肺炎持續擴散影響,本港多項體壇賽事取消或延期,東方龍獅籃球隊明天(31日)主場迎戰新加坡騰飛之獅的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賽事亦要閉門作賽。東方體育會今日(30日)設午宴招待傳媒,副主席游永強大談東方龍獅籃、足球隊在疫情影響下出賽安排,以及未來的發展方向,亦有蔡芳裕及李志堅分別透露籃、足球隊的訓練安排。

ABL, 籃球, 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 東方龍獅, 菲律賓火焰
明天(31日)東方龍獅主場迎戰新加坡騰飛之獅的ABL賽事將閉門作賽 (圖:體路資料庫)

為顧及觀眾與球員的健康著想,東方龍獅明天主場的ABL賽事將會閉門作賽,游永強坦言缺少觀眾對球隊顯然不利,但閉門仍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他指:「香港球迷質素高,大多數都會戴口罩入場,但我們很難強制要求每一位觀眾都這樣做,始終政府未有相關的措施。萬一病菌真的在場館內擴散,我們難以承擔相關的責任,在客隊都願意閉門作賽下,我們才有這個決定。」

東方龍獅, 籃球, 足球, 游永強
左起:蔡芳裕、游永強及東方龍獅籃球隊經理李樹榮

至於足球方面,游永強指若足總能夠安排接下來的賽事,即使閉門作賽亦會全力配合。他又提到對於「堅sir」李志堅今季作教練領軍感榮幸,冀他能夠帶領球隊重拾昔日光輝,游生亦透露球隊已經與法國乙組聯賽球隊索察成合作夥伴,並有戴文康出任會務發展總監,負責推廣球會對外的發展及合作,游永強稱:「我們一直希望有人才可以加入東方的大家庭,所以請來戴sir協助。索察的青訓是全法國排第3位,每年都出產多位表現出色的年輕球員,未來戴sir亦會利用法國的資源,希望可以將香港、法國及葡萄牙串連,以跨越歐亞的資源帶動香港的青訓發展,早前的『Project E』(相關報道:【港足】U18代表梁𧙗維簽約葡甲科瓦彼達迪)已經是好開始。」

東方龍獅, 籃球, 足球, 游永強
左起:李志堅、游永強及東方體育會會務發展總監戴文康

在訓練方面,由於康文署早前宣佈關閉陸上和水上運動設施,東方龍獅籃球隊副領隊蔡芳裕坦言現時球隊只能夠於修頓室內場館練習,但有時候場地被其他團體租用,令球隊訓練地點成一大問題,他指:「如果未能安排訓練,球隊都會安排球員做體能訓練,維持適當的運動量,接下來的作客賽事亦會預早幾天出發,把握賽前時間於當地練習備戰。」至於東方龍獅足球隊主帥李志堅則指球隊現時仍於將軍澳賽馬會足球訓練中心訓練,假若政府關閉場地,仍可安排私人場地訓練,惟現時比賽場地才是最大問題,要等待足總的安排。

圖、文:彭淬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東方龍獅籃球隊訓練大受影響 副主席游永強:閉門作賽是「沒辦法中的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