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泰國羽賽】鼠年首冠!伍家朗反勝西本拳太破3年錦標荒

伍家朗(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伍家朗破3年錦標賽奪鼠年首冠!這位港羽「一哥」今日(26日)於曼谷舉行的泰國大師賽男單決賽上演逆轉好戲,在先失一局劣勢下憑凌勵後勁連扳兩城,以2:1反勝日本球手西本拳太,事隔3年再於同一項賽事捧起冠軍獎盃。

伍家朗自2017年1月稱霸馬來西亞大師賽後,一直未再染指世巡賽冠軍,2018年德國公開賽、去年5月新西蘭公開賽及8月泰國公開賽皆在決賽告負,屈居亞席。踏入2020年,伍家朗在頭3站展示勇態,分別打入馬來西亞羽賽4強、印尼羽賽16強,本周轉戰泰國更愈戰愈勇,先後淘汰中國林丹、李詩灃、韓國許侊熙及另一國手石宇奇,今日決戰世界排名16的西本拳太爭標。

伍家朗(圖:體路資料庫)

兩位球手此前曾6次交手,伍家朗1勝6負,是役也受到嚴峻考驗,首局在一直落後情況下未能扭轉形勢,以16:21失守,港將第2局加強進攻,中段接連得分拉開比分,輕鬆以21:13扳平。進入決勝局,伍家朗開賽稍為慢熱,連失5分一度落後2:7,但及時回勇逐步追上,扳平8:8後士氣大振,搶回主導權更一舉反先15:10,最終順利以21:12結束這場歷時60分鐘的港日大戰封王。

伍家朗在大年初二重奪失落泰國大師賽冠軍,兼打破長達3年的世巡賽錦標荒,進一步穩固排名及東京奧運積分,2020年及鼠年取得一個完美開局!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泰國羽賽】鼠年首冠!伍家朗反勝西本拳太破3年錦標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