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亞冠外前夕2:4不敵南區 大埔主帥馮凱文:後防要人

【體路專訊】港超聯今日(18日)上演3場賽事,於本地上演的頭場由和富大埔主場迎戰冠忠南區。明日出發到馬來西亞的大埔上半場連失3球,被陳肇鈞、文迪斯及查維斯攻破大門,即使及後追回2球仍以2:4落敗,繼續守在第6位。

星期二即將作客馬來西亞出戰亞冠外的大埔,4名獲註冊的外援今仗只有金玟基及勞高上陣,雲美亞斯及杜度因傷缺陣。防線有關將錢兆琛及中堅杜瑋鴻正選,後者夥拍車潤秋任中堅。作客的南區就有新援文迪斯正選代替狄卡奧,陳肇鈞、謝德謙、查維斯及比圖等主力亦在陣中。

收趗部分主將留力亞冠外的大埔早段先取得攻勢,不過孫銘謙5分鐘「一扭三」後的射門被謝德謙接實。南區6分鐘後一記反擊,陳肇鈞接應長傳帶入禁區後燙射穿過錢兆琛「大細」入網成1:0。大埔落後僅1 分鐘就幾乎扳平,但金玟基及中村祐人連續兩記頭搥均中楣彈出。然而主隊在今次攻勢後又陷入苦戰,南區中鋒查維斯19分鐘的單刀燙射僅僅楣角出界。南區上半場幾乎只靠一招「過頭波」進攻,但成效出乎意料地好。查維斯3分鐘後再次接應長傳,「逗」過出迎的錢兆琛後由文迪斯射入空門。幾乎一樣的畫面30分鐘再次出現,查維斯盤過錢兆琛入射入空門,南區領先3球。完半場前,勞高近射被謝德謙救出,但陳文輝之後亦以「窩利」為大埔追至1:3。

球證判決尾段多次惹來南區將帥不滿。

換邊後大埔隨即狂攻,早段連環射門後,50分鐘有中村祐人接應二傳抽射斜出。大埔以高空攻勢進攻南區後防,終於在63分鐘收到成效。麥保美接應角球二傳到小禁區頂,車潤秋車身窩利抽入,大埔追到僅落後1球。南區隨即一口氣換入狄卡奧、史必及迪亞高加強防守,後者更在73分鐘單刀推過錢兆琛奠定勝局。尾段即使金玟基、孫銘謙及陳文輝的攻門都未能再為大埔追近,最終南區以4:2贏出暫時升上第二位。

馮凱文(左)
大埔新任助教艾雲(左)
錢兆琛(左)
杜瑋鴻(左)

 

大埔主帥馮凱文賽後指對主場落敗難免失望,並謂球隊傷兵傷兵太多,尤其中堅特別缺人:「楊紫彬、杜度和唐道碧都受傷,勞高也是僅僅傷癒踢60分鐘,今日再有杜瑋鴻受傷,亞冠外一定要杜度和楊紫彬復出。」門將錢兆琛今日出迎決定一般,當中第4球更因他猶豫而被迪亞高推過,馮凱文指亞冠外門將人選仍未有定案:「陸平中仍是50/50,要再看看情況。何銳和錢兆琛始終經驗太少,還要再和教練團商討。」他又指即使有新教練上任,本地賽仍主要由他和助教艾雲領軍。

圖、文:麥景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