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D1學界籃球】英華輕取聖若瑟英中摘季 奪九龍區D1精英賽最後一席

【體路專訊】「九龍區D1中學校際籃球比賽」今日(17日)在修頓室內場館上演男子A Grade季軍戰,英華書院在4節領先下以57:32擊敗聖若瑟英文中學,連續3年在季軍戰擊敗對手,奪得九龍區D1最後一場精英賽入場券。

英華和聖若瑟早前在4強戰中,分別不敵寶覺中學及拔萃男書院,並落入季軍戰力爭組內最後一張精英賽入場券。聖若瑟張國希及英華張復勝,先後命中3分為大戰揭開序幕。迅速入局的聖若瑟再靠趙嘉熙連入7分,一度領先對手6分。英華嘗試屢投3分失準,繼而轉入籃底「搵食」,協力在首節追平15:15。第二節英華在球權在手下大打快攻,亦增強防守補位的意識,阻止對手外投得分,周富謙隨後投入兩記3分球,為英華拉開8分優勢。聖若瑟縱有兩記反擊奏效,但英華卻未給予機會追近比數,半場領先28:19。

英華眾將今仗多次飛身搶球,以賣力防守成為領先關鍵,連帶第2節共打出13:0的攻勢。聖若瑟則靠周梓朗的2分打破得分荒,隨後亦拉開進攻距離突破緊逼,惟仍以27:45落後進入末節。雙方在最後一節進行近5分鐘拉鋸戰,但在大局已定下,英華最終以57:32力挫聖若瑟英中,奪得九龍區D1最後一場精英賽入場券,而英華羅子傑、張復勝及周富謙3人,分別奪得13分、14分及11分。

英華主力周富謙

英華主力周富謙賽後指,今場球隊在防守上制壓對手,亦在進攻上有較大空間發揮,並對自己表現感到滿意。聖若瑟在4強戰曾差點擊敗男拔,今仗英華則以大勝取得季軍,他稱未有因勝仗而自滿,繼續會以精英賽4強為目標:「精英賽每一隊都是強隊,不會因為單場勝利而改變心中的目標,希望能一場一場地打下去。」周富謙另指今季表現未盡人意,感謝教練及隊友一直給予信心,讓他逐步改善場上表現。

「九龍區D1中學校際籃球比賽」將於稍後4時15分上演男子A Grade決賽,由拔萃男書院連續3年與寶覺中學爭奪王座。

圖:何子淵
文:李子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