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學界足球】鄧筵霑世界波「起孖」 男拔淨勝香港國際D1四連霸

【體路專訊】「港九區D1中學校際足球比賽」A grade 決賽今日(13日)於石硤尾公園上演,衛冕之師拔萃男書院重遇分組賽對手香港國際學校,結果憑隊長鄧筵霑上下半場各入一記「世界波」,2球淨勝對手達成4連霸,西島中學則險勝港島中學2:1奪得季軍。

鄧筵霑的角球「笠」過對方門將後直入網窩。

力爭四連霸的男拔分組賽最後一輪曾大勝香港國際7:1,四強亦交出表現,3球淨勝宿敵西島中學。至於曾在4年前擊敗男拔奪冠的香港國際就在小組賽跟隨對手出線,四強僅以5:4險勝港島中學。

這場2015至16學年決賽翻版雖然一如所料由男拔控制戰局,但首先製造到威脅的卻是香港國際。男拔門將顏翱天5分鐘出迎失誤,被香港國際搶到皮球,惟Sean Snelder的射門因接應時越位被判無效。大難不死的男拔果然有後福,3分鐘後就憑隊長鄧筵霑左路角球直彎入網領先。不過男拔之後即使控制中場,但實際威脅卻不多,只有甘亮志20分鐘的燙射被門將撲出。完半場前雙方均有入球機會,但男拔的蘇柏軒及黃政德的射門同樣越楣而過,香港國際Akashi Ryuga的頭搥亦柱邊出眾,男拔半場領先1球。

黃政德今仗多次失機。

鄧筵霑撞射成2:0。

換邊後早段戰情陷入膠著,兩隊大部分時間僅在中場混戰,實際射門欠奉。直至48分鐘,男拔才有Hosea Tan的單刀及黃政德的補射被門將Finley Long救出,隨後的角球曾以行頭搥又告斜出。於中場表現穩定的鄧筵霑53分鐘再有進帳,接應蘇柏軒的回傳於右邊禁區角第一時間撞射,皮球彎入遠柱死角,為男拔擴大優勢。今仗稍嫌獨食的黃政德多番在禁區內多番失機,包括完場前3分鐘推過門將後射門被護空門。隨著庄笥鑫完場前撞射被救出,男拔最終2球淨勝香港國際,達成四連霸。

鄧筵霑賽後被隊友拋高慶祝。

 

轟入兩球「世界波」的鄧筵霑賽後被隊友拋高慶祝,但他坦言今仗比分組賽一仗難踢:「上次的球場比較細小,我們進攻起來都比較容易,但今仗的場地較大,對手多了空間跑動令我們踢得比較吃力。」這名球隊隊長又笑言對能「梅開二度」感驚喜,並指球隊有在死球上花心思:「因為我是隊長,要以球隊為先,能攻入兩球真的有點驚喜。第一球其實都有練過類似戰術,就是瞄準近柱看看有沒有機會碰到,碰巧又有點風就飄了入去。」學界賽事因早前的「取消潮」順延作賽,新界分區的足球賽事至今仍只在分組賽階段。男拔教練賽後對隊員宣布今年精英大有機會取消,中五的鄧筵霑亦大感失望:「始終少了一個表演機會,而且中六師兄都要畢業了,想他們有個好回憶,唯有我們來年繼續吧。」

季軍戰方面,西島上下半場各入一球下,以2:1險勝港島中學。如精英賽順利舉行男拔、香港國際、西島、港島中學及香港華仁書學將代表港九D1出戰。

男拔舊生、效力和富大埔的孫銘謙(後排左二)及理文的鄧匡延(前排右二)亦是座上客。

圖、文:麥景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