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香港冰球訓練學校2020全新出發 訂立目標繼續前行

香港冰球訓練學校,HKAIH,香港業餘冰球會,HKAHC,icehockey,冰球,正向思維

【體路專訊】香港冰球訓練學校(HKAIH)及香港業餘冰球會(HKAHC)渡過忙碌的2019年,接連安排訓練、賽事、活動、夏令營、義工送暖……讓每位學員都收穫精彩體驗的一年。踏入2020年,將訂立全新目標,有更多正向的啟發與感悟!

香港冰球訓練學校,HKAIH,香港業餘冰球會,HKAHC,icehockey,冰球,正向思維

自2017年暑假開始,香港冰球訓練學校聯同香港業餘冰球會,成為香港首個引入正向課程的運動組織,攜手正向教練聯盟(Positive Coaching Alliance,簡稱PCA),將來自美國史丹福大學的正向理念(Double-Goal Coach®: Coaching for Winning and Life Lessons),融入香港冰球運動文化,同時透過冰球運動,引導青少年堅持、團結、尊重與信任等重要性,不只成為一位良好球品的冰球員,更是一位優秀善良的人。

香港冰球訓練學校,HKAIH,香港業餘冰球會,HKAHC,icehockey,冰球,正向思維 香港冰球訓練學校,HKAIH,香港業餘冰球會,HKAHC,icehockey,冰球,正向思維

告別2019,展望2020,HKAIH及HKAHC列出以下的十點寄語,可望能帶給學員在設立新年新目標時,有更多正向的啟發與感悟!

10)取之於冰球,用之於冰球
您對冰球的熱愛可以通過多種途徑體現,不論是透過義工、捐贈裝備或義教,都有助冰球的發展。

9)嘗試多元運動項目
參與多元運動可給予孩子更全面的體能鍛煉,避免重複性運動損傷,請鼓勵孩子短暫時間放下冰球並學習其他運動,對孩子的長遠身心成長有正面影響。

8)參與unstructured hockey
抽點時間純粹「享受玩冰球、而不是比賽。試試在公園、安全的街道與朋友玩各式各樣的曲棍球遊戲,玩耍間孩子還可以學會用想像力和創造力。

7)表達感謝
家人、教練、領隊和義工奉獻了不少時間為孩子建立安全愉快的冰球學習環境,向他們說句「謝謝」吧!

6)多發問
不理解訓練內容?
不清楚比賽時的正確走位?
有裝備上的疑問?
不要吝嗇發問,多發問不但能改善你於球場上的體能及心態,更讓你表現更積極及成熟。

5)寫下自己的目標
心理教授蓋爾‧馬修博士(Dr. Gail Matthews)其中一項研究發現,將目標寫下來,比起只在腦中想像目標的人,達成的比例高得多。找個白板寫上你的目標,貼在冰箱上或睡房裡,讓自己保持動力。設定清晰的目標,例如增加助攻總數或救球比率等,可以有更高機率實現哦。

4)有目的地觀摩其他球賽
坐在沙發上,打開電視隨意看場冰球賽十分容易和輕鬆,但在2020年,可以嘗試留意賽事更多細節,例如注視某一特定球員或位置,看看沒有控球的球員的走位動作等。

3)推薦一位朋友試玩冰球
告訴你的同學、朋友冰球的魅力,帶他們看場比賽甚至參加一次體驗!很快,你們也許就有更多共同話題了!

2)鑽研一種特別的技巧
鑽研花式控球、提升滑行速度、練習揮桿,不論你擅長打哪一個位置,都離不開鑽研技術的過程。鑽研,是不斷提升技巧的過程,亦是不斷探索冰球樂趣的旅程。

1)享受冰球樂趣,記住愛上冰球的初心

香港冰球訓練學校,HKAIH,香港業餘冰球會,HKAHC,icehockey,冰球,正向思維
不要小看每個細節和累積的汗水。預祝各位迎來精彩紛呈收穫滿滿的2020年!

香港冰球訓練學校最新資料,可瀏覽: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KAHCHKAIH/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hkahchkaih/
WeChat https://mp.weixin.qq.com/s/xR4_9D6jk8PMJ6-58scL1Q

圖片及資料來源:香港冰球訓練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