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ABL】基爾骨裂長抖東方再換外援 周三主場力爭降「龍」響勝鼓

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籃球,東方龍獅籃球隊,拉利羅斯
東方簽入新外援拉利羅斯頂替受傷的基爾(圖片由東方龍獅籃球隊提供)

【體路專訊】東方龍獅籃球隊將於周三(8日)晚上8時正回歸主場修頓室內場館,出戰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第4場常規賽鬥吉隆坡猛龍(前稱馬來西亞猛龍),力爭終止3連敗的頹勢,為聯賽打響勝鼓。賽前東方傳出外援基爾手指骨裂復出無期的消息,並引入另一美國外援控衛拉利羅斯(Brandis Raley-Ross)頂替空缺。

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籃球,東方龍獅籃球隊,基爾
基爾(圖:體路資料庫)

東方今季易帥並更換2位外援,盼以美式旋風在ABL聯賽爭取佳績,惟開季常規賽卻錄得3連敗,暫時於10隊中敬陪末席。早前於第3場賽事前,東方率先以新援高士拿取代今季加盟的派斯,結果在2020年首戰上演前,東方隊內再傳人腳變動。同樣在今季加盟,3場賽事場均31.3分、8.3籃板及5助攻的後衛基爾早前比賽期間碰撞受傷,診斷後證實為手指骨裂,已返回美國休養。在基爾復出無期之下,東方隨即簽入另一美國後衛拉利羅斯填補空缺。

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籃球,東方龍獅籃球隊,拉利羅斯
圖片由東方龍獅籃球隊提供

32歲的拉利羅斯身高1米89,曾於2010年參與NBA選秀而未被選中,隨後於斯洛伐克聯賽展開職業生涯,10年間大部份時間於歐洲球壇打滾,曾效力愛沙尼亞、希臘、立陶宛、保加利亞及黑山聯賽球隊,本年亦曾代表黑山的KK Mornar Bar出戰歐洲籃球冠軍聯賽(即歐洲籃球聯賽的第3級賽事)。

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籃球,東方龍獅籃球隊,拉利羅斯
圖片由東方龍獅籃球隊提供

預料拉利羅斯將在周三晚上8時鬥猛龍的常規賽中處子登場,配合另外兩位外援高士拿及荷利菲特為東方爭勝。至於對手猛龍曾於2015/16球季曾勇奪ABL冠軍,惟近年成績一般,去屆更在常規賽名列第9無緣晉級季後賽,今季卻取得好開始,暫以3勝1負排積分榜次席。

賽事門票港幣$100,詳情可瀏覽東方龍獅籃球隊官網。

資料來源:東方龍獅籃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