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周四開打 120名高手蓄勢待發

去年英國公開賽冠軍羅瑞被捧為今屆香港高球賽大熱門。(圖:公關提供)

【體路專訊】 包括羅瑞 (Shane Lowry)、費諾(Tony Finau)及傑尼瓦塔納隆 (Jazz Janewattananond)等合共 120 名頂尖球手經已準備就緒,出戰本周四(9日)在香港哥爾夫球會開打的第 61 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爭奪冠軍殊榮,門票現於 Ticketflap 公開發售。

狀態大勇的32歲球手羅瑞,去年贏得英國公開賽冠軍,贏取個人第5次歐巡賽錦標,被捧為今屆香港高球賽奪魁大熱。現時世界排名第16位的費諾是PGA職業賽擊球最遠距離的球員之一,首度來港參賽亦希望「一擊即中」,旗開得勝。至於去年賽季登上亞巡賽排名榜榜首的泰國球手傑尼瓦塔納隆,捲土重來全力衝冠。 上述3位球星將在粉嶺香港哥爾夫球會迎戰多名前盟主,包括2017年冠軍奧爾斯比(Wade Ormsby)、2016年冠軍森巴素(Sam Brazel)及2014年冠軍亨特 (Scott Hend)。

費諾
傑尼瓦塔納隆

此外,今屆賽事吸引了5名實力不容忽視的亞巡賽球員參與,他們瓜分了 20 場亞巡賽賽事的冠軍獎盃,包括同獲4次賽事冠軍的卡特林(John Catlin)及卡普爾(Shiv Kapur)、獲3次冠軍的沙克山辛(Poom Saksansin)及米沙屈(Prom Meesawat),以及6次冠軍查拉西蘭(S.S.P Chawrasia)。

曾岀戰2015年賽事、現時世界排名第74 位的意大利球員柏雲去年成績超卓,五6度以前10位完成,相信也是有力問鼎冠軍的球員之一。另一位熱門球員吳璧源(Brandon Wu)也不容忽視,這位22歲新貴在美國出生,8歲時隨家人移居北京並開始鑽研高爾夫,12歲參加「世錦賽-WGC匯豐冠軍賽職業/業餘配對賽」,翌年返回美國居住。精通英語及普通話的吳璧源去年6月打入美國公開賽最後一圈賽事,隨後取得史丹福大學學士學位,同年於世界業餘高爾夫排名第5位,成績亮麗,9月轉為職業球員。

崔虎星

今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更吸引來自韓國、因為自創招牌動作「漁夫揮桿」而成為網絡紅人的老將崔虎星(Hosung Choi)參加;香港方面亦派出 13 名本地精英參賽,包括張雄熙、林日曦、伍城鋒、鄧子軒、黑純一、楊慕天、黃帥銘、Leon D’Souza、許龍一、楊曉威、史都華、馮裕德及蔡維臣。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於1月9日(同四)及1月10日(周五)免費入場;21 歲以下人士在賽事舉行的4天期間均可免費入場,有關詳情 請按此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