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棍網球】裁判培訓及指導員課程下月開班現接受報名

香港棍網球總會,棍網球,lacrosse
圖:香港棍網球總會

【體路專訊】香港棍網球運動近年「全方位」發展,除加強青訓及提升精英球員外,還重點培養裁判及教練人才,香港棍網球總會(HKLA)將於2020年1月初再次舉辦「裁判培訓課程」及「指導員課程」,現正接受接名。

香港棍網球總會,棍網球,lacrosse
圖:香港棍網球總會

HKLA為改善棍網球裁判的水平,以支持發展日漸成熟的香港棍網球運動發展,定於1月份相繼推出男女子第一級及第二級裁判證書課程,參加者不限性別,歡迎不同界別人士參與。只要年滿15歲,熱愛運動及想投身棍網球社區,就能成為棍網球比賽裁判團一份子。課程提供有組織的訓練,協助參加者成為棍網球球場上的「第三隊伍」。

第一級裁判證書課程將介紹基本棍網球比賽條例以及機制,參加者通過考核後將會被認證為第一級裁判! 第二級裁判證書課程則會提升參加者的棍網球裁判技巧至進階水平,參加者以進階的知識及技巧將能自信地成為球賽中的主裁判!報名及詳情可按此

HKLA裁判證書課程詳情如下:
男子賽例:
第一級裁判課程 1月3日(五)19:00 – 22:00
第二級裁判課程 1月10日(五)19:00 – 22:00
女子賽例:
第一級裁判課程 1月24日(五)20:00 – 22:00
第二級裁判課程 1月17日(五)19:30 – 22:30

香港棍網球總會,棍網球,lacrosse
圖:香港棍網球總會
香港棍網球總會,棍網球,lacrosse
圖:香港棍網球總會

至於HKLA指導員課程將於1月5及6日舉行,此課程為香港棍網球教練發展計劃(HKLCDP)的初階課程,主要學習基礎棍網球的技術及知識、棍網球的背景,令參加者在課程完結後能夠在其他場合協助進行棍網球示範。此課程包含在2小時課堂學習,以及1.5至2小時活動學習。報名及詳情 可按此

HKLA指導員課程詳情如下:
日期:2020年1月5日(日)及6日(一)
場地:
課堂學習:1月5日 – 14:00-16:00 – 奧運大樓 7號室 (香港銅鑼灣掃桿埔大球場徑1號)
活動學習:1月6日 – 20:00-21:30 – 馬鞍山遊樂場 (馬鞍山恆康街1號)
費用:$400

資料來源:香港棍網球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