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亞錦直擊】一球不敵韓國 中國再被傳媒批評「若輸給香港是沒法交差」

【體路釜山直擊】東亞足球錦標賽決賽週今日(15日)回歸釜山亞運主運動場上演第二輪賽事,東道主韓國結果憑中堅金敏在上半場早段頂入致勝球,以1:0小勝中國,周二將與日本爭奪冠軍。連敗兩仗的中國同日會面對香港足球代表隊,前者隊長于大寶直言這場比賽「必須拿下」,大陸傳媒亦指若球隊「此時此刻輸給香港是無論如何都沒辦法交差的」。

金敏在

上仗2球淨勝香港的東道主今仗作出調換,僅得4名球員連續2仗正選上陣,包括入球功臣黃仁範及羅相浩,但上仗任隊長的朴柱昊、金甫炅及權敬源等先任後備。至於上輪不敵日本的中國就保持其中8名正選,包括「破蛋」的董學升、曾粗野踢到日本球員頭部的姜至鵬及曾外流的張稀哲等。

雖然主隊如外界所料控制戰局,但首先取得射門的卻是早段已開始受壓的中國。單箭頭董學升9分鐘接應右路傳中近門撞射,僅告斜出未能威脅門將趙賢祐。不過穿上黃色作客球衣上陣的中國在這記射門後就完全處於被動,少有組織到有效攻勢。韓國的黃仁範今仗表現繼續搶鏡,11分鐘離門20多碼遠射中楣更間接助球隊先開紀錄。「太極虎」在緊接的角球,由金敏在接應朱世鐘傳中近柱頂先領先1:0。領先後的韓國開始放慢節奏,並多次以遠射及死球威脅中國後防。李英才先後兩次左腳遠射高出,加上羅相浩接應金敏在傳送近門撞射斜出,韓國半場只領先1球。

在去年世界盃一戰成名的趙賢祐(中)今日正選上陣。

換邊後僅2分鐘,東道主就幾乎擴大比數,但羅相浩一記快速反擊的半單刀射門只中網側。大難不死的中國6分鐘後亦有一次黃金機會,董學升接應隊友搶得韓國後防腳下球後的傳送於禁區頂起左腳抽射,惟最終一飛沖天。兩隊之後互相「搏搥」,先有李英才58分鐘接應傳中十二碼點附近撞射高出,黃仁範64分鐘的遠射亦被劉殿座救出。1分鐘後,後備入替的馮勁左路傳中,但董學升僅僅來遲一步未能完成攻門。中國在尾段嘗試再將防線推前,務求盡快收復失地,但傳送大多未到韓國心臟地帶已經「斷纜」。最終韓國守住1球勝局,兩戰兩勝得6分,但得失球差不及日本暫排第二,兩隊會在煞科戰直接碰頭。

姜至鵬今仗再領黃牌,星期三對香港一戰將要停賽。
于大寶

雖然數十名中國球迷完場後仍落力打氣,但一眾中國球員明顯面露失落。暫代主帥李鐵在賽後記者會指,球隊實力與日、韓有差距,但球員到最後一刻仍未有放棄,下場將全力爭勝。隊長于大寶就表示,韓國今日節奏控制得更好,而且死球處理亦給予球隊很大麻煩:「對手的節奏很高壓,令我們很多解圍球都處理得不好,所以我們要再改善控球。死球的訓練也較少,磨合有點不足。」

連負予日本及韓國後,中國下場對手將是港足。繼早前有傳媒指中國足協的底線是擊敗香港,有大陸傳媒在賽後亦即時發表評論文章,指球隊終極任務是贏香港:「特別是由於近段時間發生在香港的一系列事件,以及中國香港球迷屢次噓國歌的表現,都讓這場比賽更加敏感,也讓國足將士更加不容有失。畢竟在此時此刻輸給中國香港隊是無論如何都沒辦法交差的,李鐵的將士們壓力猶存。」于大寶被問及如何看待這場比賽時,亦只淡淡回應道:「沒甚麼看,全力以赴,必須拿下。」

李鐵

東亞足球錦標賽男足賽程(開賽時間為香港時間)

10/12 1830 中國 1:2 日本
11/12 1830 韓國 2:0 香港
14/12 1830 日本 5:0 香港
15/12 1830 韓國 1:0 中國
18/12 1515 香港 對中國
18/12 1830 韓國 對 日本

相關報導:
【港足・專訪】長居後備的正選門將 謝德謙等待機會的哲學
【東亞錦】 港將仍在適應嚴寒天氣 內媒發評論:對港足不容半點閃失
【東亞錦】上下半場兩輸死球 港足首仗不敵韓國
【東亞錦】中日韓大軍出爐 外流球星欠奉仍具睇頭?
【東亞錦直擊】氣溫再降之際明撼日本 港足望續踢好防守反擊
【東亞錦直擊】小川航基地標戰戴帽 鄭展龍中楣未破蛋 港隊大輪換5球負日本
【東亞錦直擊】淨負5球的一課 港足坦承優勝劣敗

圖、文:麥景智

鳴謝:器材由Canon提供|資料傳送由爽Wifi 提供


國泰航空全力支持體路Road To Tokyo之旅
由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期間,國泰航空將全力支持體路到訪世界各地,直擊香港運動員「Road To Tokyo」之旅,體路「Road To Tokyo」專頁即將面世,大家記得留意《體路》,一齊 #撐起港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