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男子花劍世界盃.直擊】名次賽復仇日本惜負韓國 港隊第6名完成日本站

【體路日本直擊】港隊今日(15日)在「男子花劍世界盃日本站」團體賽8強不敵意大利,並落入名次賽對東道主日本,港隊成功以4539報卻在亞錦賽4強戰的一敗之仇。不過最終在次輪名次賽以42442分之微惜負韓國,以團體賽第6名完成世界盃日本站。

鈴村健太

東道主日本在團體賽8強不敵法國,與港隊、中國及韓國落入名次賽。港隊曾在6月亞錦賽4強戰被日本以3645擊敗,無緣殺入決賽。汲取半年前的教訓後,港隊在9月曾赴日本與一眾國手訓練,對於今仗亦有備而來。日本在名次賽收起三宅諒,改派鈴村健太上陣,而港隊未有派吳諾弘出戰,以張家朗、蔡俊彥及張小倫3人上陣。

張家朗
蔡俊彥
張小倫

首先登場的張家朗在落後3劍下反勝533位港將在隨後3局分別各拉開1分,一度領先2519。松山恭助在第6局以64擊敗蔡俊彥,僅出戰第7局鈴村健太亦成為主隊的「奇兵」,以9:5力挫張小倫,並助日本收復失地追和3434。不過張家朗及蔡俊彥承受著壓力,為港隊以4539勝出,並與韓國爭奪第5名。

港隊在今年世錦賽及亞錦賽兩度擊敗韓國,但今場首局蔡俊賢被韓國的許俊打出51攻勢,第2局張家朗亦只能賽和對手,其後張小倫及蔡俊賢連負兩局25,落後815 。港隊在第5及第7局靠「大師兄」張小倫合共大勝7分力追,在蔡俊彥戰畢第8局後,港隊仍然落後3440

「守尾門」的張家朗發力狂攻許俊,一度將分差縮小至2分,許俊更在餘下1分鐘傷及右腳,需要在場邊接受治理。家朗在最後11秒追回4243,但在最後一擊失手後被對方反擊得逞,最終港隊以4244不敵韓國,在世界盃日本站以第6名完成團體賽,為全年賽事作結。原先在奧運積分落後韓國2分的港隊,賽後的分差將會稍為拉開,但大有機會仍然領先日本,守住世界前4位以外的亞洲第1

圖、文:李子正


國泰航空全力支持體路Road To Tokyo之旅
由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期間,國泰航空將全力支持體路到訪世界各地,直擊香港運動員「Road To Tokyo」之旅,體路「Road To Tokyo」專頁即將面世,大家記得留意《體路》,一齊 #撐起港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