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場地單車世界盃】澳洲站凱林賽名列第11 李慧詩完成世盃之旅4金謝幕

單車,世界盃場地單車賽,李慧詩,凱林賽
李慧詩(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世界盃場地單車賽澳洲站周日(15日)煞科,「牛下女車神」李慧詩(Sarah)出戰凱林賽,可惜在次圈失利無緣爭冠,最終取得第11名,今站比賽以1金謝幕。Sarah亦完成了今屆世界盃之旅,4站賽事掃走4面爭先賽金牌,凱林賽卻顆粒無收。

李慧詩上屆在4站世盃中兩奪凱林賽金牌,本季表現則有落差,前3站皆未入三甲,今日捲土重來,當然希望挾昨日稱霸爭先賽餘威爭取這項首面獎牌,奈何發揮依然未盡人意。

女子凱林賽第一圈賽事,李慧詩在第一組登場,僅得第4,隊友李海恩更於第3組敬陪末席,兩人雙雙落入復活賽,Sarah及時回勇,力壓英國、韓國、意大利等車手,取得小組首名晉級,Jessica在另一組力併下只能以第3名衝線,再次提前出局。

單車,世界盃場地單車賽,李慧詩,凱林賽
李慧詩在今季4站世界盃皆未能踏上頒獎台。(圖:體路資料庫)

李慧詩在第2圈編入第2組,合共7名車手,爭位更顯激烈,同組勁敵包括俄羅斯禾露娃(Anastaslia Voinova)及哥倫比亞瑪花比安娜(Martha Bayona Pineda),另有加拿大、比利時及兩名新西蘭車手,一同爭奪三甲出線席位。Sarah抽籤排在最後一位起步,一直處於不利位置,領航車離場後,她雖曾發力嘗試在外擋加速,惟苦無位置入楔,末段眼見大勢已去更提前「收腳」,結果包尾衝線,無緣晉級六強金牌戰,只能角逐第7至13名。李慧詩及後在名次賽力拚下以第5名完賽,總成績獲得第11名。

由於Sarah不會出戰明年1月的加拿大米爾頓站,意味她已完成今季世界盃比賽,總結4站成續,李慧詩在爭先賽所向披靡,全數摘金,過去18個月戰無不勝,反觀在變數較大的凱林賽就遇上嚴峻考驗,最終取得兩站第5(白俄羅斯及香港站)、一站第11(澳洲站),另於英國站次圈炒車,未能完賽。

張敬樂(右)、梁峻榮(圖:體路資料庫)

男子麥迪遜方面,張敬樂/梁峻榮有不俗發揮,共有5個衝刺圈搶得積分,共獲15分取得第6名,這亦是兩人本季至今的最佳名次。

資料來源:U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