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亞錦直擊】氣溫再降之際明撼日本 港足望續踢好防守反擊

香港足總圖片

 

【體路釜山直擊】香港足球代表隊今晚(13日)於九德運動場作最後操練,備戰明晚硬撼日本的第二場東亞足球錦標賽決賽週賽事。陣中的兩代球員鍾偉強及羅拔圖均表示,面對亞洲強隊日本定必要做好防守部署,後者更稱要繼續改善進攻組織,並減少失「死球」。(日本對香港一仗明日香港時間1830開賽,香港開電視77台及有線602台直播)

香港足總圖片
香港足總圖片

 

首仗力戰下僅負兩球死球予東道主韓國的港足,傍晚於明日比賽場地釜山九德運動場作一小課賽前操練。今屆決賽週被安排到兩個場地上演,當中九德運動場僅會舉行第二輪賽事。首仗未有上陣的翼鋒鍾偉強坦言,九德運動場的草地與釜山亞運主運動場有明顯不同:「這裡的草地質素還好的,但整個球場的泥都偏硬,與第一日的比賽場地不同。」他又指了解日本喜歡以中路入楔,如果有機會上陣的話定會協助隊友防守補位。「強仔」去年在預賽射破中華台北大門,成為晉級功臣之一,但他笑言今次未敢想像重演此幕:「始終日本是強隊,希望我們能打到部署中的防守反擊,入球就順其自然吧。」

羅拔圖(左)及鍾偉強(中)(香港足總圖片)

 

去仗後備上陣的老將羅拔圖就指,自己的狀態恢復得非常好,已經預備在明天上陣。他又指即使面對日本般強敵,港足仍要盡量踢出一貫的部署:「即使對方採用甚麼踢法,我們都要保持集中,同時亦要繼續進步,不要過於理會對手的踢法。」雖然港足上仗的防守獲球迷讚賞,但前線亦為不少球迷垢病,羅拔圖也希望球隊會踢得比上仗更好:「上場的防守紀律很好,只是失掉數球罰球及角球,希望今場不會發生,因為會嚴重打亂部署。至於進攻方面,我們一定會繼續改善。」

東亞足球錦標賽,東亞錦,香港足球代表隊,港足

天氣方面,釜山今日晚上氣溫回落至大約6度,不過體感未至於非常寒冷。然而,九德運動場的體感比釜山亞運主運動場為冷,部分球員亦要戴上頸套及手套練習,或會對球隊明日表現有所影響。

東亞足球錦標賽男足賽程(開賽時間為香港時間)

10/12 1830 中國 1:2 日本
11/12 1830 韓國 2:0 香港
14/12 1830 日本 對 香港
15/12 1830 韓國 對 中國
18/12 1515 香港 對中國
18/12 1830 韓國 對 日本

文:麥景智

鳴謝:器材由Canon提供|資料傳送由爽Wifi Club Sim 提供

 


國泰航空全力支持體路Road To Tokyo之旅
由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期間,國泰航空將全力支持體路到訪世界各地,直擊香港運動員「Road To Tokyo」之旅,體路「Road To Tokyo」專頁將於2019年11月面世,大家記得留意《體路》,一齊 #撐起港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