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男子花劍世界盃.直擊】港隊7將資格賽止步 張家朗蔡俊彥明早亮相正賽

【體路日本直擊】「男子花劍世界盃日本站」今日(13日)於千葉市幕張展覽館揭幕。港隊7位男將率先在資格賽上陣,張小倫及吳諾弘在沿路過關斬將,各自擊敗東道主選手,可惜在最後一輪雙雙出局,未能躋身64強正賽。

陸永雋

陳良豪
吳諾弘

賽事今早率先上演小組賽,由於張家朗及蔡俊彥位列世界排名前16,因此提早晉身64強正賽,其餘196位劍手則分成28組作賽。總計所有小組中得勝比率的最高的16位劍手能直接躋身64強,其後再依照比率決出餘下淘汰賽名額。港隊陳良豪及陸永雋在小組賽未能打開勝門出局,至於在5位出線淘汰賽的港將中,香港排名第5位的吳諾弘的成績最為亮麗,他在小組賽以64勝晉級資格賽。

楊子加

至於張小倫、李稼鋒、陳建雄及楊子加在小組賽同得52勝,但楊子加的得失分差僅次於另外3將,因此需要出戰首圈資格賽。隨後楊子加迎戰日本的Fujikura Rui,港將一度逼和對手1414,可惜最後1415一劍不敵東道主選手。

李稼鋒

世界排名第309位的李稼鋒則在資格賽次圈硬撼俄羅斯的Kirill Borodachev,李稼鋒開局手感不順下遭拉開28,連取兩分但最後仍負415。隨後陳建雄面對有主場優勢的上野優斗處於下風,結果以615不敵對手。

「大師兄」張小倫在次圈以1512擊敗今屆賽事最年輕選手、15歲的日本「00後」小將飯村一輝,可惜最後一輪在大部分時間落後下,最終以915落敗,無緣晉身正賽。張小倫表示自己賽前準備略嫌不足,導致被拉開後未能縮窄分差:「知道對手力量較大,而且打法比較沉穩,以往對他亦互有勝負。不過自己準備不夠,有時候會手軟甩劍,被拉開後亦很難追回。」他另稱現將目標會放在團體賽,並盡力為團隊爭取奧運積分。

吳諾弘
Alex Tofalides

至於吳諾弘亦於次圈以158力壓伊藤大輝,最後一輪則迎戰塞浦路斯的Alex Tofalides,吳諾弘在整局表現較為被動,而後段他不慎刺中Alex Tofalides的頸部,最終港將以1315憾負對手出局。吳諾弘認為個人發揮並沒問題,不過中段則被對手牽動情緒,變成落敗的關鍵:「對手挑釁性比較強,經常會有一些小動作,一度被他影響了情緒。而且自己在關鍵時候表現虛浮,希望以後在其他比賽有更好表現。」

世盃日本站64強正賽明日(13日 )將於主場比賽台上演,賽事規格比以往的分站更高,吳諾弘對於未能首度在高台上作賽感到可惜。在上月德國站曾打入64強的他指,未來仍有機會站上高台證明實力:「現在我仍年輕,未來應該有不少機會,現階段不開心也沒有用,唯有好好汲取今次的教訓。」

現踞男花世界排名第16名的蔡俊彥及第6位的張家朗,明早將以種子選手身份直接出戰64強正賽,並會在香港時間上午9時半及11時半分途出擊,期望打破上屆兩人在64強止步的成績。

圖、文:李子正


國泰航空全力支持體路Road To Tokyo之旅
由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期間,國泰航空將全力支持體路到訪世界各地,直擊香港運動員「Road To Tokyo」之旅,體路「Road To Tokyo」專頁即將面世,大家記得留意《體路》,一齊 #撐起港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