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場地單車世界盃】爭先賽繼續無敵 李慧詩放棄挑戰「屈機」世績專注鑽研戰術

李慧詩,世界盃

【體路專訊】香港首席車手李慧詩周六晚(30日)於「2019-2020世界盃場地單車賽-香港站」勇奪爭先賽冠軍,在主場觀眾面前達成本賽季三連霸,賽後她總結指認為自己善用戰術、有不俗發揮,期望明日在凱林賽能邊汲取經驗邊力爭好成績。

李慧詩,世界盃

李慧詩(Sarah)中午在爭先賽200米計時資格賽踩出10秒590的時間,強勢首名晉級淘汰賽,亦與其保持的亞洲紀錄僅相差0.019秒,港隊總教練沈金康指是其在香港單車館的最快時間,Sarah則言成績與平日訓練相若,不過就未太在意時間:「200米的時間希望能夠在前、後100米保持速度,但未有刻意再想破世界紀錄,始終現有紀錄(10秒154)在較快的場地做出,時間有一點『屈機』,而且200米亦非最重要的比賽,現在會著重爭先賽中改善自己弱點。」她指自己今日面對不同對手運用不同戰術,認為自己踩出信心,亦滿意自己表現。

李慧詩,世界盃

教練沈金康亦讚揚Sarah今日的表現,並表明未擔心愛徒會被對手摸清戰術:「她今天的比賽風格是把好幾種風格交織在一起,而並非使用一種戰術。不過去到奧運會的時候,大家的風格、戰術都會改變,現在可能各國選手忙著爭取積分,也是試探對手的表現,但往往去到奧運會時會有突破性的表現。我相信Sarah也會一直改變,不然不可能一直站在頒獎台的最高位置。」

李慧詩,世界盃
港隊教練沈金康

李慧詩明日將轉戰凱林賽,她指自己在力爭於主場成「雙金后」外,亦希望能有所突破:「上一站世界盃希望能進入復活賽,汲取經驗,以免在奧運會失準跌入復活賽時感緊張,以及適應每位對手。有些對手可能200米計時賽速度不快,但跟著其他車手時又能『過人』,今站我就希望盡量不讓對手爬頭。」Sarah補充指其他國家的車手昨日亦需要出戰團體賽,體能相對較輸蝕,故希望自己能乘勢爭佳績。教練沈金康則認為凱林賽千變萬化,有許多不確定因素,盼Sarah在凱林賽上多汲取比賽經驗,對往後作賽有用。

相關報道:李慧詩再揚威主場 勇挫「禾高接班人」締本季爭先賽3連霸

圖:李玥、三井
文:何子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