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亞洲柔道公開賽】梁寶心徐淑琪主場摘銀   續為奧運全力爭分

梁寶心(左)決賽力戰而敗,取得銀牌。

【體路專訊】一連三日的「亞洲柔道公開賽2019」香港站今日(30日)續假石硤尾公園體育館上演次天賽事,港隊女將梁寶心及徐淑琪齊奪銀牌,為爭奪明年東京奧運入場券打下強心針。

香港已是第3年主辦「亞洲柔道公開賽2019」分站賽事,主隊派出39位健兒參賽,當中以「大師姐」梁寶心及徐淑琪表現最出色。出戰女子52公斤以下級別的梁寶心先後擊敗中華台北「雙姝」葉雅惠及潘舜頴躋身決賽,可惜最終力戰下不敵韓國選手權侑靜,屈居亞軍,袋走銀牌。

梁寶心
梁寶心(白衫)
梁寶心(白衫)

梁寶心賽後坦承因為自己鬆懈而令對方兩次成功進攻致敗:「權侑靜有著強勁的實力,是最大勁敵。我上星期在日本比賽回港後亦有針對她的打法作出技術上的調整訓練,並研究出新的戰術去迎戰。但比賽時我錯判形勢,錯誤收力後對方順勢發力,她便拿得1分。」及後打地戰時,她自言再次因大意而忽略了地鎖防守,令對方再攻再破,最終只能以銀牌作結:「差點就能為港奪金,功虧一簣無疑較為可惜,但在決賽才會遇上這位強勁的選手亦總算幸運。」 梁寶心透露,完成亞洲柔道公開賽後又要四出參賽包括明年1月以色列格蘭披治大賽等,為奧運盡力爭取更多分數。

徐淑琪(白衫)
徐淑琪

至於年輕小將徐淑琪在女子52公斤以下賽事亦獲入決賽,雖然最終向上屆奧運亞軍、南韓選手JEONG Bokyeong稱臣,但也拿下一面銀牌。徐淑琪賽後表示:「我倆的力量差不多,但始終對方速度較快令我未能及時抵擋攻勢,往後我會在速度方面加下苦工。」她透露距離奧運還有半年時間,仍有數場比賽能追緊分數:「我們在12月和1月將分別赴天津及韓國進行集訓,加上密集的比賽寓賽於操,希望能練出好成績。」徐淑琪期望下次在主場打比賽時能奪金以報答教練和支持她們的香港柔道粉絲。

此外,洪卓玲(女子48公斤以下級別)及何樂怡(女子48公斤以下級別)名列第5;梁翰民(男子60公斤以下級別)、麥冠年(男子60公斤以下級別)、布健生(男子73公斤以下級別)及林妙婷(女子57公斤以下級別)則以第7名完成

圖、文:陳翠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