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新戰術未見湊效 傑志主場悶和富力

【體路專訊】港超聯今日(29日)在旺角大球場上演一場獨腳戲,傑志在主場罕有以翼鋒費蘭度擔任進攻中場,加上與對手同樣明顯注防守下,只能與富力R&F悶和0:0,同時令今季聯賽首次出戰互交白卷的賽果。富力賽後繼續以13分排榜首,傑志則以10分暫時壓過同分的東方龍獅及理文升上第2位。

 

丹尼半場前傷出,傑志賽後指他觸傷右膝韌帶,需再作詳細檢查。

上仗在同一場地反勝東方的傑志今仗收起鄭展龍及羅梓駿,隊長黃洋重新正選上陣,蘇沙亦與費蘭度於兩翼支援洛迪古斯,後防則沒有變動。至於同樣在旺角場戲劇性反勝冠忠南區的富力R&F,就以功臣基奧雲尼代替利安高掛帥,羅拔圖取代方栢倫任左閘,其餘9名正選包括謝家強、梁諾恆及林志堅等繼續正選,迪布利則趕及復出任後備。

兩強相遇,首先取得優勢的是作客的富力。羅港威5分鐘右路以右腳傳中,皮球意外地飄向龍門方向並笠過王振鵬,惟最終中楣彈出。富力9分鐘後再有具威脅的埋門,當時林志堅於左路底線回傳禁區內,基奧雲尼彈後予羅拔圖,不過後者的撞射省中傑志後防出底線。經歷富力一輪進攻後,比賽進入一輪混戰。雖然傑志佔較多控球權,但移入中路的費蘭度未能組織進攻,兩翼亦未見優勢。富力同時間亦只靠前場逼搶,以及長傳予伊高沙托尼及基奧雲尼等鋒將。直至上半場尾段,傑志開始取得射門,基爾頓及費蘭度先後起腳,但未能威脅周煜辰。入選港隊初選名單的老將丹尼更在半場前傷出,由另一名港腳羅梓駿入替,雙方互交白卷完半場。

 

換邊後戰況未有太大變化,兩隊各自所佔的控球大多均在中後場,前場所製造的攻勢寥寥可數。富力下半場初段以高空波威脅傑志後防,先有梁諾恆接應伊高沙托尼的罰球攻門被王振鵬救出,基奧雲尼及羅港威的頭搥亦未有轉化成入球。兩軍中段齊齊作出調動,鞠盈智及白鶴分別入替蘇沙及林志堅,當中傑志在換入鞠盈智後將費蘭度重新移至左路。這個調動在69分鐘幾乎收到成效,費蘭度左路交出斜線,入楔的林恩許十二碼點附近快腳射門被出迎的周煜辰及時救出。至於富力雖然再有迪布利入替羅港威,但進攻表現未見特別起色,最終兩隊在餘下時間未能取得入球,只能0:0平手各得1分。

費蘭度(中)今場被派任進攻中場。

 

鞠盈智(中)62分鐘入替後取代費蘭度的中路組織角色。

傑志隊長黃洋賽後指球隊賽前已部署要注重防守,但遺憾最終未能取得入球:「球隊今日的防守都頗穩陣,而且攻守轉換都做得不錯,進攻機會也比對手多,只是遺憾未有入球。不過以開季的氣勢來看,應該是富力較失望吧,也見到他們賽後有球員發脾氣。」傑志今仗以費蘭度居中,蘇沙及客串的基爾頓任左右兩翼,但整場靠中路所組織的攻勢並不多,即使換邊後以鞠盈智入替蘇沙,並將費蘭度移回左路亦未見太大起色。黃洋坦言費蘭度的確首次出任這個角色,但球隊整個星期都演練戰術,相信會有好轉:「他的踢法也適合攻守轉換的,突破會為對手帶來危險。」

富力主教練楊正光就指0:0的賽果對球隊並不太差:「雖然本身想要3分,但這個賽果也不算太差,始終今日想先集中防守,所以賽和也可以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