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裝備自己發揮所長  賽馬會青少年體育記者培訓計劃接受報名

【體路專訊】由香港賽馬會主辦、東華三院協辦的「香港賽馬會青少年體育記者培訓計劃」,現正接受新一屆學員報名。計劃歡迎17-25歲的青少年參加。課程由資深傳媒人擔任導師,為學員提供為期半年的基本體育傳媒工作訓練,包括寫作、創意、攝影、攝錄及體育評述等,旨在透過傳媒實務提升學員的靈活思考、表達及溝通能力、專業態度和責任感,協助他們裝備自己、發掘自己的興趣和潛能,將來無論在任何領域上都能夠發揮所長。

資深傳媒人擔任導師。(圖:香港賽馬會)
職業運動員出席課堂,接受專訪。(圖:香港賽馬會)
參觀香港電台,嘗試幕前主持及幕後工作。(圖:香港賽馬會)

除了課堂講授和互動討論外,計劃亦鼓勵學員「親身經歷,勇敢嘗試」,通過現場採訪報導體驗傳媒工作,部分學員將有機會走出香港,參與於「國際青年體育記者培訓營」或者到外地採訪國際賽,2019年,部分學員分別到菲律賓採訪「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 」(ABL)及到佛山參觀「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表現優秀的學員更有機會獲安排到本地體育傳媒機構作暑期實習。

把握充實自己、自我增值的機會!立即進行網上報名,或下載報名表格,填妥後以郵寄、電郵、傳真方式遞交或親身到香港柴灣柴灣道238號青年廣場3樓333號東華三院映誌高回表格,費用全免。截止報名日期為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參與直播節目製作,感覺新鮮。(圖:香港賽馬會)
現場訪問,學以致用。(圖:香港賽馬會)
聯手網上直播,現場評述甲一籃球。(圖:香港賽馬會)
裝備齊全,冰球初體驗。(圖:香港賽馬會)

對計劃有興趣的人士,歡迎出席「香港賽馬會青少年體育記者培訓計劃」公眾簡介會,了解計劃詳情:
日期: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
時間:下午四時正至六時正
地點:東華學院 – 九龍旺角山東街98號B座801室(鍾秦蘭鳳大樓)

想了解更多計劃過往的活動及歷屆學員的作品,請click入大會專頁!
Facebook專頁
Youtube Channel

資料來源:香港賽馬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