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ABL】新援交貨難救東方逃離「熊」口 李琪轟末節「散手波」致敗

【體路專訊】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新賽季月中展開,香港東方今晚(27日)於主場修頓室內場館出戰首場賽事,縱使有新援基爾打出好表現交出31分10籃板的雙雙數據,惟仍然以79:93不敵外投全面著火的澳門黑熊,未能在新賽季打響勝鼓。

新援基爾正選上陣
在賽會放寬本土球員限制下,回巢的張文平由3年前的亞援變成本土球員

東方今季以全新面貌出戰,兩位新外援基爾及派斯首場即正選上陣,夥拍隊長李琪、中鋒荷利菲特及回巢的張文平。新陣容令人期待,不過東方的配搭似乎有待磨合,出現不少失誤,多靠基爾衝鋒陷陣搶分,首節率先上雙。荷利菲特在首節已累積3犯被換下場,不過黑熊並未強攻內線得分,反而靠準繩外投在拉鋸中拉開優勢,Lao Chon Pong命中半場壓哨3分令東方首節落後20:31。

荷利菲特首節已累積3次個犯
澳門黑熊完首節前命中超長距離壓哨3分,把分差拉開至11分

黑熊首節命中5記3分,但第2節卻啞火,反而東方有基爾繼續搶分,單節再取15分,加上派斯與蕭鍵勳零星得分,令主隊得以逐漸追上,半場成功扳平46:46。李琪及派斯換邊後各命中一記3分助東方反先,不過派斯之後4犯纏身被換走,東方未能延續強勢,結果再被黑熊反超前,完第3節落後63:67。東方於末節再次出現連番失誤,並不斷走漏黑熊球員,結果中段黑熊連轟3分下打出18:0攻勢再度拉開,全場射入15記3分球,東方力追不果下79:93告負,未能在新賽打響頭炮。

基爾上半場已取得25分,惟下半場體力不繼,控球及進攻未如理想,最終只能多取得6分

另一新援派斯取得18分
荷利菲特今場僅得8分

東方在新教練白蘭特帶領下未能在首戰旗開得勝

東方未能在新賽季打響頭炮,隊長李琪賽後直指全隊在末段太多「散手波」致敗:「防守上雖然被對手射入不少3分球,但為我們的部署之一,亦非最大問題。反而在進攻上,每當我們混亂時就未能打出部署,進攻不流暢亦往往到最後一刻才出手,最後不斷成為一打一卻未能得分。」雖然今仗未能取得勝利,李琪卻認為並非壞事:「如果我們往後持續這樣的進攻不流暢,在高水平的ABL很難取得勝利,但落敗並非壞事,能讓教練及球員認清要改善的地方及聯賽水平。」提到今仗取得31分的新援基爾,李琪則指他將成為球隊重心,並謂其身高較去季的外援主力艾利諾更有優勢,但經驗及面向籃框進攻力未足,認為他要在分配體能方面做得更好。

李琪

東方隨後將連續3場作客出擊,先於今周六(30日)鬥台灣富邦勇士,下一次主場出擊則要到明年1月8日,鬥馬來西亞猛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