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香港50系列賽周日東涌開跑 計分制堤升挑戰性

圖:公關提供

【體路專訊】香港 50系列賽-大嶼山50,即將於本周日(12月1日)在東涌開跑,亦是香港50系列賽的第二站。該系列賽共有四場賽事,並設有計分制,合資格賽事包括港島50的50公里組別和其餘3場的54公里組別,其男女子個人組均分別按照總排名第1至40位,依次序得分,參加的場次愈多,累積分數愈高,提高賽事的可觀性及增加難度。

該賽事曾三度獲選為「亞洲Skyrunning冠軍賽」,因此吸引不少本地及國際精英跑手挑戰。其中本地著名越野跑手兼教練梁俊強表示,大嶼山的賽道風景秀麗,是吸引他再次參加的原因。梁俊強曾在2016年參加同一賽事,他表示事前曾參加其他在大嶼山舉行的比賽,以便熟習賽道,他亦有以下建議供跑手參考:「在鳳凰山和大東山這兩個連綿不斷的山峰作賽時,大家要保持耐性,不要一次過爆發,否則到了後段的賽道會支持不住。」梁亦提醒各位可自備一些預防抽筋的食物。

來自法國的Adrien Konareff亦是香港動感亞洲活動的比賽常客,他本年三月曾經參加香港 50系列賽的香港西部50賽事,更奪得50公里男子組冠軍。他表示:「大嶼山是全香港最適合越野跑的地方之一,峰巒雄偉壯闊,賽道蜿蜒無盡。」Konareff指,由於賽道的攀升幅度較大,自己在賽前亦會加強上下坡的訓練。

大嶼山50設有三個距離組別,分別為54公里、27公里及16公里。其中54公里組別的累積攀升值高達3500米,而27公里組別的累積攀升值亦高達1922米 。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