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學界乒乓球精英賽】比賽延期未及遴選港隊代表 學體會改以去屆四強鬥學生全運

去屆學界乒乓球精英賽中學單打冠軍吳詠琳、黃翰林

【體路專訊】在學界賽事取消潮下,本學年首項學界精英賽——「全港學界精英乒乓球比賽」中學組賽事至今只順利完成男子單打初賽,複賽及決賽至今尚未決定比賽日。主辦單位學界體育聯會今日(25日)在網站上公布,精英賽原用作參考以遴選香港學界代表隊成員出戰明年的「第十四屆全國學生運動會」,惟最終未能趕及於學生全運報名截止前完成,故將改以去屆精英賽男、女子組單打前四名運動員出戰學生全運。

學界精英賽過往多次作為埠際賽及亞洲中學生錦標賽等賽事的港隊遴選賽事,今年就將參考學界乒乓精英賽成績以遴選小將參加埠際賽及3年一度的學生全運。學生全運預賽暫定於2020年2月下旬舉行,決賽則於8月在山東省青島市上演。

學體會今日在網站中學界乒乓精英賽頁面上更新注意事項

學界乒乓精英賽原定10月中完成所有賽事,不過賽期一改再改,是使取消雙打賽事並不設補賽,至今卻只完成小學組賽事,中學組仍停留於男子組複賽及女子組初賽,最少需要兩個比賽日才能完成。學體會今日於網站內公布,由於未能趕及在學生全運的報名截止日前完成中學組精英賽,藉以決定全運的參賽代表,故將直接改以去屆精英賽男、女子組前四名運動員參賽,若運動員放棄參賽權,則由第五至八名順序補上。

去屆精英賽男、女子組前8名球手

去屆學界乒乓精英賽中學組男子組前4名順序為黃翰林、于諾、劉縉諾及陳明禮,女子組前4名則為吳詠琳、潘逸、馮慧珠及許煒。8人中今年僅得5人繼續參賽單打項目,其中陳明禮未參賽,黃翰林及許煒則分別報名男、女子雙打賽事。

資料來源:香港學界體育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