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CRC全港網球公開賽】「王氏兄妹」混雙大熱稱霸 張添福/王志錦45+男雙封王

【體路專訊】「香港中華游樂會2019年度全港網球公開賽」上個周末(23及24日)上演2場決賽,「王氏兄妹」王康傑(Jack)與胞妹王康怡(Cody)初次於CRC OPEN拍檔,即贏得公開賽混雙冠軍;張添福(Jimmy)/王志錦則在三局激戰下,在45歲或以上男雙掄元。

王康傑(右)初次與胞妹王康怡合作出戰CRC OPEN混雙賽事即奪冠。
余程昊(右)與祁欣桐。

王康傑與王康怡早於香港網壇打出名堂,兩兄妹首次於CRC OPEN合作出戰混雙即殺入決賽,面對祁欣桐/余程昊。這對香港中華游樂會精英球員、ITF男、女單世界排名分別608位及291位的「王氏兄妹」,甫開局已經取得優勢,連破對方兩次發球局。兩人在發球上成功壓制對方,加上祁欣桐/余程昊出現不少失誤,令王康傑/王康怡佔優,縱使他們第8局被破發,惟仍以6:3先贏一盤。第二盤「王氏兄妹」繼續強攻,雖然他們都偶有失誤,但仍在後段兩破對手發球局,以6:2再下一城,直落兩盤棒起冠軍獎盃。

Jack賽後坦言,兩人於香港合作的機會少之又少:「香港很少比賽可以與妹妹打混雙,首次合作出戰CRC OPEN就贏得冠軍,很開心。」兩兄妹之後亦會出戰單打賽事,去年四強止步的Jack就希望可以更上一層樓,甚至衝擊冠軍,至於妹妹Cody則表示:「上年在單打順利贏得冠軍,今年希望再接再厲,可以成功衛冕。」

至於周日上演的45歲或以上男雙決賽,由張添福/王志錦硬碰林曦明(Derek)/李庚運。今場賽事戰況相當緊湊,首局經歷多次的「刁時」下林曦明/李庚運力保發球局,不過「張王配」隨後把握住對手的失誤,在兩破發球局下以6:2先拔頭籌。第二局輪到「林李配」發威,失誤率大減的兩人連破對方兩次發球局,加上王志錦在最後關頭發球出現「Double Fault」,被「林李配」以6:0追平大分。即使在第二盤未能保住一個發球局,「張王配」的信心未見下沉,反而在第三盤的「搶十」越戰越勇,最終以10:3再贏一盤,大分以2:1擊敗對手贏得冠軍。

張添福(右)與王志錦同樣初次於CRC OPEN合作。
林曦明(左)與李庚運。

兩人首度於CRC OPEN拍檔即封王,兩人異口同聲表示興奮,王志錦賽後特別感謝隊友:「我們在其他比賽合作的時間很長,不過這次是首次拍檔打CRC OPEN。感激Jimmy這次願意與我合作,讓我相隔15年再次贏得冠軍。」第二盤雖然三度被對手打破發球局,但張添福坦言他們的信心未有受到影響:「第二盤中段都嘗試力追,到4:0的時候已經知道大勢已去。不過我們都是平常心面對,在勝負上沒想太多,只是盡力表現好自己就足夠。」

另外,香港中華游樂會今年將與大坑坊眾福利會大坑青年中心合作,球員於決賽週內有主裁判執法之賽事中每開出一球ACE,中游會將捐出港幣250元予大坑青年中心,為基層兒童籌辦有益身心的康體活動。觀眾亦可透過網上直播,觀看11月30日及12月1日男女子單、雙打公開錦標賽決賽,其他賽事亦會提供精華片段。詳情請留意CRC OPEN的YouTube頻道(CRC OPEN)及Facebook專頁(crcopen)。

圖、文:彭淬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