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七欖港將放下傷痛重新出發 隊長禾獲特:我們會變得更強!

李卡度、禾獲特

【體路專訊】香港男子七人欖球代表隊周日於韓國仁川出戰2020年東京奧運亞洲區資格賽,於決賽反勝為敗7:12不敵韓國,痛失東奧門票。港將經過一夜沉澱後今午(25日)返港,除了迎接一週假期外,更望能走出傷痛、在失敗中成長,隊長禾獲特明言全隊上下將變得更強,挑戰來年一系列賽事,以及於6月爭奪東奧資格的最後機會。

華將姚錦成在比賽中傷及左手姆指,步出機場時亦用藍色繃帶包紮,他指需趕赴檢查,故未能停留訪問

港隊日前在仁川的資格賽初賽中狀態大勇,連場大勝晉級決賽,惟最終鬥至加時以7:12不敵東道主(相關報道:港七欖決賽加時惜負韓國 明年6月爭取入奧最後機會,跟4年前衝擊里約奧運資格的賽事一樣,僅僅與奧運門票擦身而過,只能放眼明年6月的世界遺材賽,硬撼另外11支勁旅爭奪最後1個東奧資格。港隊成員今午返港,經過一夜休息後未再如昨夜沉重,當中隊長禾獲特就指,雖然仍在沉澱昨日的比賽,但要保持積極態度展望將來:「昨夜對我們而言很打擊很大,結果不容易接受,我們讓一個很好的機會溜走了。不過我相信我們經過今次比賽後會變得更好、更強壯。」

禾獲特放眼來年6月在法國舉行的遺材賽,由6區資格賽的第2、3名球隊參賽,港隊將與智利、法國、愛爾蘭、薩摩亞、津巴布韋及中國等11支勁旅爭奪最後一個東奧席位,他指:「這個比賽難度十分高,歐洲的隊伍都十分厲害,不過一場比賽14分鐘只是很短的時間,有很多可能性,我們仍然有機會。韓國隊能擊敗我們,我們同樣有機會擊敗其他強隊。」

禾獲特透露自己今晚將赴法國探親兼旅行放鬆一週

距離遺材賽尚有半年多的時間,港將會先休息一週,然後再為來年的賽事作準備。華將李卡度透露,來年世界系列賽外圍賽的賽制將有所更改,過往港隊在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中與另外11支隊伍爭奪系列賽資格,但來年將先進行智利及烏拉圭兩站賽事,累積前8名球隊獲得香港站資格,因此港隊亦需要在兩站賽事中硬撼列強爭奪在主場作賽的資格,然後再與另外7隊於香港大球場力爭系列賽席位。

李卡度認為世界系列賽的資格賽本身有一定份量,爭取資格的過程有助備戰東奧遺材賽:「競爭對手都是近年經常交手的日本、智利、烏拉圭、俄羅斯等等,大家水平相若,因此一定要有信心,彼此推動大家做得更好。如果能夠打好這3站系列賽資格賽,已是為遺材賽作好準備。」他指港隊過往在主場出戰系列賽資格賽的慣例是一年好、一年壞,港隊今年就勇闖決賽,故他希望明年能夠打破宿命,連續兩年打出好表現。

提及港隊陣容,今次仁川之旅亦有如丹馬克等年輕球員上陣,李卡度認為將是他們成長的契機:「或許自去年取得亞運金牌後,我們幾站比賽都打得不錯,年輕球員缺少在這些重要賽事中頂住壓力打出水準的經驗。今次比賽落敗,相信他們也上了一課,往後將會成長。」至於港隊華人老大哥姚錦成雖明言今次將是最後一次衝奧,但李卡度認為他仍然有狀態,且能善用經驗發揮,相信他有能力繼續代表港隊作賽,並謂兩人將繼續推動如房傑鋒、麥季聰等年輕華將努力進步,盼兩位小將能夠在下屆亞運會中亮相。

重溫東京奧運七人欖球亞洲區外圍賽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