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最後2分鐘崩潰!富力4:3反勝南區升上榜首

【體路專訊】港超聯今日(23日)上演兩場賽事,當中尾場出戰的富力兩度落後下,先由梁諾恆在88分鐘射入追和,再由同樣周中為港足出戰世盃外的基奧雲尼2分鐘後頂入角球,以4:3反勝有許宏鋒射入「世界波」的冠忠南區,賽後以2分力壓同日勝利的理文,以及明日硬撼傑志的東方龍獅升上榜首。

謝家強(右)頂入先開紀錄。

 

高美斯為南區扳平。

賽前排聯賽榜第4位的南區今仗收起周中為港足入球的夏志明,改以查維斯及高美斯「雙鬼拍門」於前線攻堅,惟另外兩名港腳陳肇鈞及隊長謝德謙則正選上陣。作客的富力同樣收起為港足正選兼入球的羅拔圖,中堅配搭為謝家強及梁諾恆,中場中路則有古拿夥拍林柱機,前線繼續有利安高、伊高沙托尼及林志堅。

富力開賽早段已佔先機,僅4分鐘就由謝家強在中場搶截後策動攻勢,傳球予隊友更殺入禁區頂入羅港威的右路傳中,為球隊打開紀錄。領先的富力雖然繼續控制中場,但攻勢未見銳利,反而逐漸被南區慢慢重拾氣勢。高美斯中段成為主角,先在17分鐘接應積施利右邊傳中於小禁區撞高,1分鐘後再開出罰球,惟拍檔查維斯頭搥被周煜辰接實。這對前線組合33分鐘再度合作便為南區追和,查維斯接應積施利長傳後壓落底線傳中,高美斯門前「二連射」攻破富力大門,兩隊亦以1:1平手完半場。

劉浩霖為南區領先2:1。

許宏鋒(拍手者)射入「世界波」。

 

梁諾恆(左四)為富力追和。

換邊後南區率先取得「入肉」攻門,後上的積施利禁區內近射被周煜辰托出底線。富力的利安高2分鐘後的撞射被南區球員護空門後,方柏倫的遠射僅僅中楣彈出。周煜辰60分鐘處理許宏鋒的傳中時稍有失誤,僅以手搥打出來球被陳肇鈞截到,後者再交予劉浩霖左腳抽入,助南區領先2:1。不過川瀨浩太8分鐘後犯下天條,富力由伊高沙托尼射入12碼扳平。然而2:2的比數僅維持2分鐘,許宏鋒乘富力球員解圍不遠,禁區頂「拗腰」抽入「世界波」,南區再度領先。富力先後換入基奧雲尼及袁振昇加強攻力,終在完場前2分鐘收到成效,當時伊高沙托尼左路傳中,梁諾恆接應隊友二傳門前無人看管下抽入。基奧雲尼2分鐘後更頂入角球,令富力最終戲劇性反勝4:3,賽後暫時升上榜首。

 

謝家強(左)

 

為球隊先開紀錄的富力隊長謝家強坦言,反勝其中一支爭標對手對球季前途十分重要:「我們都知這會是場硬仗,要贏就要拼盡全力。2次落後都能反勝,顯示出我們的戰鬥精神,而且球隊也十分團結,這些是很重要。」不過球隊今仗被對手3度攻破大門,他亦謂需要好好檢討。這名前曼城青年軍年中合符申請香港永久居民的資格,季初亦曾表示希望能為港隊上陣出戰世界盃外圍賽。他透露3星期前已遞交文件申請身份證,下周亦會再到入境處辦手續:「當我申請到身份證就會申請護照,但我都不知道要多長時間,或許過了這星期就會知道吧。」可擔任中堅或中場的他又直言希望能為港足增添新氣,惟對能趕及出戰下月的東亞錦標賽不感樂觀,「但我一定會支持香港的。」

陳肇鈞(中)

南區中場陳肇鈞就直言對球隊被反勝感到心痛:「整場比賽我們都發揮得很好,但始終富力是支強隊,我們一下鬆散就被他們把握到機會。但落敗當然是可惜吧,始終我們有機會升上榜首兼令前列球隊失分。」這名「中場發電機」今仗表現活躍,被問到是否與未能在港足爭取上場機會而帶來飢渴感,他坦言只是做好自己本份,但對未有上陣機會頗有微言:「可能教練(麥柏倫)特別注重衝撞、力量型球員,你們也見到有幾名技術型的球員長居後備,真的沒有辦法。我看不到自己在他執教期間有上陣機會,或許我也要認真想想是否要長坐後備。」陳肇鈞自6月對中華台北的友誼正選上陣後,過去5場世盃外雖有入選但未曾上陣。他再被記者追問「認真想想」的意思時,未有透露具體想法,僅再指認為數名本地球員未能融入教練踢法下,要再看看如何爭取,但同時謂最重要是港足踢出好成績。

同日早場方面,理文憑尼迪利及李康廉的入球,作客2:1擊敗有加維蘭「破蛋」的愉園。

效力中由貴州恆豐智誠的港足中堅法圖斯(中)與舊隊友基藍馬(左)一同入場觀賽。

 

富力的迪布利當選10月最佳球員,不過因傷缺席下由主教練楊正光(右)代領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