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奧女欖外圍賽.直擊】港隊小組賽不敵中國 明鬥韓國爭出線希望

【體路廣州直擊】東京奧運女子七欖亞洲區外圍賽今日(9日)在廣州大學城體育中心舉行,港隊在第2場小組賽以7:42不敵亞運銀牌得主中國。至於明早對韓國一仗亦必須得勝,力保次名出線資格。

以球風強悍見稱的中國隊,在近期3站亞洲系列賽均殺入三甲,並曾經兩度擊敗港隊。中國隊甫開賽即壓逼至得分線前,在眾將穿針引線下由高月影打開紀錄,再靠于曉明射進附加罰球。港隊莊嘉欣在左路突破製造反擊,隨後潘凱恩在3分鐘助攻高香慧達陣,前者亦踢入附加罰球後追平。不過港隊在隨後3分鐘被對手兩度達陣拉開,以7:21落後完半場。換邊後港隊偶有反擊機會,但在出現失誤下被中國連取3次達陣,最終港隊以7:42不敵中國,小組賽與斯里蘭卡同獲1勝1負。

莊嘉欣

「小飛俠」莊嘉欣稱對手擅於拉開進攻闊度,搶得主動優勢:「她們的基本功十分好,而且傳球的闊度很大,對於防守方的反應及靈活性都有一定要求,希望我們能晉級4強,再於決賽與中國對碰。」她坦言教練莫以恆賽後有點失望,原因是球隊在換邊未能保持上半場表現,並且在攔截上稍有失誤,因此需要在技術細節上改善表現。對於明日對陣韓國,她指對手在去年亞洲系列賽降班後,球隊取消了全職制度,故在技術及經驗上有信心擊敗對方。

港隊主帥莫以恆

港隊主帥莫以恆總結今日兩仗皆具挑戰性,而球隊在把握力上能有改善空間。在陣中沒有傷員下,相信球隊能衝擊更高名次:「球員在賽事中表現出爭勝決心,她們都很清楚要在14分鐘內保持鬥心,才有機會挑戰更強對手。」

東京奧運女子七欖亞洲區外圍賽 – 小組賽程
10/11/2019
09:44 香港 VS 韓國

圖、文:李子正

The post 【東奧女欖外圍賽.直擊】港隊小組賽不敵中國 明鬥韓國爭出線希望 appeared first on 體路 Sports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