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賽艇香港環島大賽 許詠淇夥吳江泓混合雙人雙槳奪冠

賽艇環島大賽
香港賽艇代表許詠淇(右)與本地資深海岸賽艇高手吳江泓(左)出戰「混合組雙人雙槳艇」項目,希望增加海岸賽艇長途賽實戰經驗。  (圖片來源:香港遊艇會)

【體路專訊】為承接世錦賽熱潮並延續在維港賽艇的精神,香港遊艇會周六(9日)在維港上演「賽艇環島大賽」(環島賽),約160位來自海外及香港的海岸賽艇高手共分成31隊出賽,賽事在銅鑼灣起步,順時針沿海岸線到鶴咀、石澳、赤柱、經過香港仔、數碼港、中環碼頭及灣仔,最後再回到銅鑼灣衝線,賽道全長45公里。

賽艇環島大賽
(圖片來源:香港遊艇會)

今年,賽會首設「賽艇展能男子雙人艇」邀請賽項目,讓傷健賽艇運動員也可感受這場「海上馬拉松」及維港賽艇樂。代表香港,人稱「輪椅CEO」的巴籍選手施杰浩伙拍曾代表立陶宛出戰2016里約殘奧的賽艇運動員Augustas Navickas在「賽艇展能男子雙人艇」項目亮相,即使經過大風大浪的鶴咀至石澳一帶仍從容不迫,最終以7小時35分37秒完成比賽。

賽艇環島大賽
(圖片來源:香港遊艇會)

賽後, Augustas 指能參與是次比賽具多重意義,除了因為第一次訪港外,更首度參與海岸賽艇賽事,開啓了他的多元化賽艇運動生涯。施杰浩在2017曾參與環島賽,惟當年與另一展能運動員及兩位賽艇手合作征戰,而是次比賽卻全數以展能運動員上陣,為傷健運動員創造了完成環島賽的歷史。

港隊賽艇運動員許詠淇也首度參與環島賽。許指自己的主項是奧運賽艇,平日多出戰短途賽;經歷11月上旬的世錦賽後,希望多參與海岸賽艇長途賽項目,故今年與本地資深海岸賽艇高手吳江泓「拍擋」應戰,最終以4小時34分40秒衝線,在「混合組雙人雙槳艇」項目榮獲冠軍。

賽艇環島大賽
(圖片來源:香港遊艇會)
賽艇環島大賽
許詠淇(右)、吳江泓(中)獲「混合組雙人雙槳艇」項目冠軍。(圖片來源:香港遊艇會)
賽艇環島大賽
朱啟軒(右)夥拍黎倬堯(中)奪「公開組雙人雙槳艇」冠軍。(圖片來源:香港遊艇會)

現年24歲的朱啟軒夥拍28歲的黎倬堯出戰「公開組雙人雙槳艇」項目。六度征戰賽艇環島賽的朱及黎去年榮獲組別季軍,二人賽前直言今年只望打破往年紀錄,最終以4 小時01分40秒平了去年的記錄,更位居傍首。

至於在「公開組四人有舵艇」項目方面,來自摩洛哥的隊伍以3小時13分53秒完成比賽,打破賽艇環島賽歷年來的記錄,更在該項目稱雄。

資料來源:香港遊艇會

The post 賽艇香港環島大賽 許詠淇夥吳江泓混合雙人雙槳奪冠 appeared first on 體路 Sports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