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中國羽賽】伍家朗直落兩局輕鬆晉級 李卓耀惜負基士堤無緣八強

伍家朗
伍家朗 (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福州中國羽毛球公開賽今日(7日)上演第三天賽事,港隊兩位男單球手伍家朗及李卓耀先後亮相,前者直落兩局高奏凱歌躋身八強,後者則在力戰下惜負印尼球手基士堤出局。

港羽「一哥」伍家朗在首日擊敗金廷,休息了一日後這天對上丹麥老將佐真遜(Jan O JORGENSEN)。首局初段雙方比分緊咬,伍家朗戰至7:6時連取5分建立領先優勢,不過佐真遜尾段兩度衝分追至17:18,猶幸伍家朗頂住壓力,連取3分下以21:17先拔頭籌。

第二局不容有失的佐真遜甫開局就發力領先至5:2,不過伍家朗在6:6平手後開始控制戰局,屢次連續得分將分差拉開,雖然佐真遜兩度追至落後1分,但伍家朗尾段兩次連取3分,最終以21:15再下一城,鎖定八強席位,明天將與另一丹麥球手Rasmus GEMKE爭入四強。

李卓耀
李卓耀(圖:體路資料庫)

至於昨日擊敗印度球手Sameer VERMA晉級的李卓耀,這日硬憾世界排名第七、雅加達亞運金牌得主基士堤(Jonatan CHRISTIE)。首局李卓耀在未入局下,被基士堤輕鬆以21:8先下一城,不過第二局他隨即重拾比賽節奏,甫開局已經取得領先,更一度拉開8分優勢,李卓耀迅速以21:12追平。

決勝局初段雙方陷於膠著,不過基士堤在8:8平手時發力,連取6分領先至14:8,李卓耀取得1分「止血」後又再被基士堤連衝4分。雖然這位港將尾段極力反撲,惟仍以14:21告負,力戰下以1:2被淘汰。

The post 【中國羽賽】伍家朗直落兩局輕鬆晉級 李卓耀惜負基士堤無緣八強 appeared first on 體路 Sports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