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乒乓奧運測試賽.直擊】蘇慧音杜凱琹決勝局飲恨 港隊不敵韓國8強勢撼中日台

【體路日本直擊】一連5日的「2019乒乓團體世界盃」暨2020年東京奧運測試賽今日(6日)展開,香港女子隊一日雙賽下率先於中午3:0輕取巴西,晚上再鬥勁旅韓國,力戰下有蘇慧音及杜凱琹分別於決勝局飲恨,終以0:3惜負,勢以次名出線8強。

賽事舉行的東京體育館為來年東京奧運乒乓的比賽場館,今次賽事同時作為奧運測試賽
場館可容納10,000人,首日賽事入場人數為1,700

被列為賽事4號種子的港隊首日需要一日雙賽,中午直落3場擊敗巴西後(相關報道:港隊女雙稍遇挑戰 開鑼日直落三場挫森巴乒團,相隔不足6小時便再出戰鬥5號種子韓國。港隊於首場雙打再由杜凱琹/李皓晴打頭陣,兩人今午鬥「森巴乒團」在落後兩局下實現逆轉,晚上迎戰韓國的田志希/梁夏銀陷入苦戰,結果直落3局3:11、9:11及2:11告負。

杜凱琹(左)、李皓晴

田志希(左)、梁夏銀

蘇慧音隨後於第2場與削球手徐孝元合演攻防戰,港將首局先輸5:11後,第2局再在落後下力追,縱一度連得3分扳平,惟局末未能把握再輸9:11。沒有退路的蘇慧音在第3局大幅落後4:9下連得5分追平,今次成功在局末打出好表現,救走兩個賽點並反勝13:11,繼而再險勝11:9追平局數。不過港將在決勝局未能延續氣勢,局末出現多次失誤下輸6:11,局數2:3惜負。

削球手徐孝元退到後場與蘇慧音拉鋸

第3場許勝不許敗的港隊由杜凱琹再上場迎戰田志希,港將在兩度落後下兩度扳平,其中3局咬緊牙關力戰至「刁時」,惟於決勝局被對手一舉拉開,最終以2:3(7:11、12:10、13:15、12:10、6:11)告負。港隊場數0:3不敵韓國後,暫錄得1勝1負成績,最終名次有待明日韓國對巴西的比賽後決定。若韓國擊敗巴西,則港隊將以次名出線,8強鬥錄得兩連勝排其他小組首名的中國、日本或中華台北。

於第2場力戰下僅負的蘇慧音,賽後認為自己表現中規中矩:「開局發揮一般,較多無謂失誤,但於第3局取回節奏後表現有改善。對自己的堅持感到滿意,不過第5局又再出現保守問題。」她亦指自己有針對削球打法作訓練,表現較過往有進步,期望下次能打得更肯定。

港隊大有機會次名出線,在8強硬撼中國、日本或中華台北,教練李靜(右)指「聽天由命」,盼抽得好籤,球員能有更好發揮

至於教練李靜則認為兩場單打發揮不俗:「杜凱琹的表現理想,始終在大比分落後0:2下壓力較大,但打法能夠再堅定一點。蘇慧音亦有進步,不過打法未夠兇狠,韓國隊在這方面略勝一籌。」至於雙打組合,他則認為在應用戰術上未夠理想,綜合能力需要改善。李靜亦指未有因比賽是奧運測試賽就要特別看待:「世界盃本身已是大型比賽,即使不是奧運測試賽亦是一次鍛鍊,對韓國勝負難料,今次是一場好比賽,希望能在失敗中汲取教訓。」

港隊周四(7日)將休息一天,周五則會出戰8強賽。

圖、文:何子淵


國泰航空全力支持體路Road To Tokyo之旅
由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期間,國泰航空將全力支持體路到訪世界各地,直擊香港運動員「Road To Tokyo」之旅,體路「Road To Tokyo」專頁將於2019年11月面世,大家記得留意《體路》,一齊 #撐起港隊。

The post 【乒乓奧運測試賽.直擊】蘇慧音杜凱琹決勝局飲恨 港隊不敵韓國8強勢撼中日台 appeared first on 體路 Sportsroad.